盗取QQ账号后冒充“主人”诈骗 嫌犯临高落网

2020-07-27 18:23:28 作者: 盗取QQ账号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通讯员 杨建峰 吴一非 摄影报道)7月26日,海口铁路公安处临高南站派出所民警在临高抓获因涉嫌诈骗被浙江警方通缉的庞某。

据介绍,2019年3月16日,李某在家中上网收到好友“刘某”的QQ消息,因朋友出事急需借3000元住院,李某出于信任,没多想就通过微信扫二维码支付3000元给好友“刘某”。过了一会“刘某”称钱不够,希望李某再转35000元,李某觉得不对劲便打电话给刘某确认,才发现自己被骗3000元。原来是不法分子盗取QQ账号后冒充刘某,对刘某朋友进行诈骗。经警方调查,庞某在此事件中有重大嫌疑,遂被浙江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7月27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了解到,庞某已被移交办案单位。

警方提示,网上转账,可以通话核实对方身份;如果电话不通,也可以通过让对方网络聊天说出你们共同经历的一件事,以便确认对方身份。

【责任编辑:王晓倩】

【内容审核:孙令卫】

版权声明:国际旅游岛商报全媒体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版权作品,欢迎转发,但非经本报书面授权同意,严禁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或改编、引用等,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