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购阳光房花费百万,事后得知旁边竟是片墓地,销售:不知情

2020-07-27 18:20:54 作者: 男子为购阳光

7月26日据时间视频报道。陕西西安的王先生花百万购入了一套阳光房,王先生最近得知小区南边仅一墙之隔有一片公墓,而王先生买的这套房屋是朝南的,原本想着朝南光线好是阳光房,没想到竟成了"墓景房"。

王先生认为销售在购房时没有告诉自己实情,而销售方回应称"我们当时也不知情,目前还不能给业主答复。"销售表示,由于村子搬迁,这里有一块祠堂,不是墓地。目前,销售人员正在等待领导的回复。

阳光房变"墓景房",业主希望墓能迁走

陕西西安的王先生花了178万在紫薇西棠二期建设工地购入了一套122平方米的阳光房,就在不久前,他得知小区南面仅30米处有一块墓地。此前,王先生在购房时,售楼部门人员并未告知他这一情况,再加上墓地多少带有点不好的寓意,自己心心念念的阳光房成了"墓景房",王先生产生了心理隔应。

王先生称"当时他们只口不提旁边有墓地的事情",因为售楼部有公示过红线内外的不利因素。王先生表示他很介意旁边有墓地的事情,并查找了相关资料。王先生说,"这个墓是从一四年、一五年刚迁过来,刚迁过来四五年,人家肯定不同意再搬。"

此前,业主王先生找开发商谈过四五次,而开发商则称这是政府规划,他们也没办法。协商未果,王先生很气恼,他认为开发商应该在他买房前就告诉他这一事实。

目前,王先生还是希望墓能够迁走,但得到的回复却是销售部也给不了他回复,能接受的话就接受,不能接受的话就退房。

销售人员:这是一个村子的祠堂而非墓地

针对王先生口中的墓地,销售人员却称是祠堂。销售人员表示,祠堂原先是在科技路的南边,后来由于存在拆迁,临时在这边修建了一个祠堂。且这个祠堂是属于居住用地,销售人员称他们拿地时也不知道有这样一个事情,还是别人发现后告知他们,他们通过和有关部门咨询得知这是一个祠堂,不是墓地。

据悉,王先生口中的墓是西晁村原先的公墓,该村约有3000户人口,公墓是在2019年修建的,关系到全村人的利益,因此暂时不会考虑迁墓的事情。

而销售人员则称祠堂是西晁村原先的祠堂,是居住用地,并表示他们都会提前和业主说明这一情况的。销售人员称自己也无法给业主一个准确回答,目前还在等待领导回复。

湖景房变"墓景房",窗口可见成片墓堆

除了王先生的阳光房变成了墓景房之外,此前还发生过湖景房变墓景房的新闻。事情发生在南京的卧龙湖小区,业主本来是冲着打开窗户就可以看到湖去买的湖景房,结果却在房间窗户看到了窗外的一片坟墓。

这片坟墓位于小区6栋楼后面二十米左右的地方,6栋周围的楼栋虽然看的不是特别清楚,但这片墓地离房子的直线距离只有二十多米,多少会让人觉得心里别扭。业主表示,买房前开发商并未告知这一事实。

据悉,这些坟墓是附近社区的公墓,开发商也无权处理,而业主却希望可以把墓堆迁走。售楼人员表示,当初在销售楼房时因为周围有树遮挡墓地,工作人员也并未发现。开发商表示也业主可以退房,自己也将通过种树遮挡墓地视野进行补救。

售楼人员在销售房屋时应提前了解好房屋周边环境,并及时告知买家相关情况,这样买家也会买的放心,住的安心,同时也能避免因未提前说明因素而引起的后续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