慌!考前一小时才发现身份证丢了 ……

2020-07-21 19:11:21 作者: 慌!考前一小

扬子晚报网7月21日讯(通讯员秦公宣记者陈勇)7月16日下午一时许,南京秦淮警方接到一通紧急求助电话,电话里赵小姐着急地告诉民警说她的身份证丢了,而现在人在仙林,两点就要考试,怀疑是丢在洪武路某书吧里了,请民警帮忙查找一下。

民警将考生身份证送到考场老师处

接到这一警单后,民警赶紧向赵小姐了解更多的情况。原来,赵小姐要参加的是医师资格考试,这个考试每年只有一次,她为此准备了很久,没想到赶到仙林考场时才发现身份证不在了。民警一边安抚赵小姐的情绪,一边帮助她回忆可能丢失的地方。赵小姐告诉民警,当天中午她在洪武路上的一家书吧里看书复习的,临走时比较匆忙,有极大的可能是将身份证落在了书吧的储物柜之中。时间如此紧迫,在得知了这一情况之后,民警根据赵小姐提供的地址火速赶到了书吧之中,联系了书吧的管理员。民警说明情况后对方也非常配合,立即拿来钥匙打开了赵小姐曾使用过的储物柜,果然找到了遗失的证件。

另一边,赵小姐也和考场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只要按时将身份证送到,她就可以正常参加考试。拿到身份证之后,民警驱车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南京中医药大学,将身份证交到了考场负责老师的手中,保证了赵小姐能顺利参加考试。监考老师也代考生向民警表示了感谢。

校对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