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丨新疆移动的抗“疫”志愿者

2020-07-29 05:17:38 作者: 致敬丨新疆移

沧海横流显本色,危急关头见初心。在疫情面前,新疆移动人用涓涓热血守初心,用大爱无声担使命。他们义无反顾投身防疫志愿者队伍,为做好封闭社区的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贡献了一份移动力量。

向你们致敬!

@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资深经理李鸿泰:前几天,社区干部来家访,说要组织做核酸检测。我想,这肯定需要人手帮忙,就主动申请做志愿者。检测当日,我们小区60多户常住居民,其中年龄最大的近90岁,年龄小的不到3岁。小区的组织工作需要挨家挨户督促,耐心的做好解释工作,有时候说话多,嗓子都哑了,但是看到大家顺利完成核酸检测,我心里也是非常高兴。有一位80多岁的大妈对我说:“我看你年纪也不小了,顶着大太阳,跑前跑后的组织大家,你辛苦了,我们给你点个点赞!”作为一名老党员、新疆移动的老员工、防疫工作的志愿者,我既有责任,更有义务做好这力所能及的点滴之事。这是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所为,使命所在。

@信息运营中心裴晶:她自动请愿、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和本色。居家办公的第二天,裴晶看到自治区疾控中心发布的招募抗疫志愿者的通知,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她果断报名,加入了志愿者队伍。7月21日开始,她总是第一个到工作地点,从早忙到晚,不间断地核对录入市民核酸检测信息,中午简单吃完工作餐后便立即投入工作,每天录入信息达上千条,并且做到认真严谨、不漏一人、不错一字。

@终端营销服务中心杨立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一定要为社会作贡献。当得知再次被社区选为防疫志愿者后,我深深地明白,这是一份沉甸甸的信任。当图中这位少先队员突然向我敬礼,说:“叔叔,辛苦了!谢谢你们的无私奉献!”时,我更加坚信,不管现在多苦多累,多么艰辛,都绝不能放弃希望、放弃努力!乌鲁木齐加油!新疆加油!中国加油!

@行政服务中心:为协助红光社区做好辖区内6家单位核酸检测工作,7月23日凌晨3点,行政服务中心连夜制定支撑保障方案。派出20余人参加当日检测保障工作,在现场划分了功能区,摆放了出入口、等候区、检测区、污染区等标识标牌,确保了当日检测流程顺畅、环境安全,得到了社区的肯定与好评。社区书记说:“你们带了个好头,真正彰显了驻疆央企的担当精神,感谢移动公司!”

@博州移动:7月20日以来,博州移动的员工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充实社区防控力量。大家克服繁忙的工作,顶着炎炎烈日,轮流值班,在社区街道开展防疫宣传,引导过往行人正确佩戴口罩,不传谣、不信谣,不扎堆、减少人员集聚,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博乐市分公司党员志愿者江丽说:“当前,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有义务守护好自己的家园!”

@克拉玛依市移动徐华:作为一名社区“访惠聚”工作人员,徐师傅负责社区内的小区人员管理、困难家庭帮扶、孤寡老人关心关爱等工作,无论酷暑和炎热,他的身影总在胜利小区里忙碌穿梭。疫情发生,徐师傅挨家挨户做调查,仔细收集人员流动情况;定时给居民送菜和生活用品;定期在小区门岗做体温检测,叮嘱居民:“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烈日下,徐师傅衣服被汗水浸湿了一次又一次,但他总乐呵呵地说:“作为移动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我一定不忘公司嘱托,勇担使命以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工作干好,让群众满意,让公司放心。累点、苦点不算撒。”

@石河子移动:7月18日,石河子移动“闻哨而动”,紧急抽调9个支部3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到社区联系点,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7月20日起,石河子移动志愿者们在社区深入一线入户摸排调查、宣传防疫知识等,全力配合社区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不仅补充了社区防疫队伍力量,还为人民群众筑起了健康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

在下野地县分公司,干部带头担当在前做表率。为了减少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向得权主动放弃周末休息,参加志愿者工作。在社区,向得权详细介绍移动“和易报”等信息化应用,现场演示并辅助社区人员开展信息采集工作,仅用了半天,就完成社区200余户居民信息的统计。社区干部说:“向书记带来的这个和易报‘小秘书’,真是帮大忙了,我们现在工作起来轻松多了。”

@吐鲁番移动:作为分公司志愿者的代表,余莲、刘星、周琛、张维波、黄新惟、刘阳、阿力木·阿不拉、祖力后玛尔·卡哈尔等8名员工分别来到对口联系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烈日当头,40°C高温也阻挡不住他们为群众服务的步伐。他们指导商铺做好消杀、教居民使用健康码、统计数据、帮助居民处理垃圾送生活用品……汗流浃背的身影闪现在小区的各个角落。在公司,他们个个都是业务骨干;在社区,他们个个都是最棒的志愿者。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