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驾车还带一娃!岳阳这位家长,您的心是有多大啊?

2020-07-31 14:03:44 作者: 酒后驾车还带

见过喝多了酒驾的

你见过喝多了酒驾还带上小孩一起的吗

7月25日23时56分许

岳阳交警白石岭大队进行酒驾整治行动时

就发现了这样一位“心大”的家长

情况简报

驾驶人赵某,驾驶一辆红色北京小轿车,车牌为湘FMA5*5。当时车上还有一名乘客,系驾驶人赵某的儿子。赵某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24mg/100ml,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2条第二款之规定,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驾驶人赵某被处以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罚款1000元的处罚;同时,民警对其酒后携带未成年人驾车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

每个夏夜撸串喝啤酒回家的人,为了避免家人的担心,都会选择绝口不提自己喝酒驾车的事。这位家长却反其道而行之,非但不担心自己的安危,甚至带上了自己的儿子,真是让我们难以理解。交警蜀黍在面对这样“心大”的家长,真可谓是“操碎了心”。

划重点:如果酒驾违法行为人被追究刑事责任,全家将为其承受巨大的心理负担。特别容易对家中子女造成阴影,因为家长醉驾被判刑,犯罪记录伴随终生,子女报考公务员,上军警学校等,政审时将受到一定影响。

我们再次呼吁:家长是孩子最好的榜样,请各位家长以身作则,切莫做出违法行为影响您和孩子的一生。

酒后驾驶机动车相关处罚

酒后驾驶后果: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后果: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申请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