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逃停车费套牌,被罚5000元记12分

2020-07-21 09:41:22 作者: 为逃停车费套

现代快报讯(记者 张晓培)近日,徐州一男子因车辆套牌被查,而其套牌的原因,竟是为了不交停车费。

7 月 15 日,徐州云龙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民主路与青年路交叉口执勤时,远远发现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轿车突然靠边停下,驾驶员下车跑到车头处拿掉一张号牌后便返回车内。民警觉得驾驶员的行为可疑,便上前拦下这辆车进行检查。

民警发现,驾驶员手里拿着一张 " 浙 A" 的号牌,而这辆车的前后都有 " 晋 A" 号牌。民警通过警务通查询得知," 晋 A" 号牌确实是眼前这辆车的。

据驾驶员交代,这辆 " 晋 A" 车跟 " 浙 A" 号牌同属一家租车公司,但该公司只租了停车场部分车位,驾驶员为了不交停车费,就耍小聪明把登记过的 " 浙 A" 号牌放在自己车辆前车牌处,当车辆行驶至停车场入口时,拦车自动扫描系统扫出 " 浙 A" 号牌便可抬杆,从而不交停车费。

对驾驶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之后,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依法对其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罚款 5000 元、记 12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