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30路驾驶员王守金:乘客粗心丢电脑 悉心保管将其归还

2020-07-31 14:50:17 作者: 青岛30路驾

半岛记者 刘玉凡 通讯员 赵玉玺

“王师傅,太感谢你了!电脑里保存着很重要的资料,要是丢了可麻烦了。”7月30日上午九时三十分,乘客小张来到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取回乘坐公交时不慎遗失的联想电脑,并对拾金不昧的30路线驾驶员王守金表示感谢。王师傅拉住小伙子的手,连连叮嘱他乘坐公交车的安全事项,气氛温馨。

分公司根据小张提供的信息排查监控发现,上午8时42分,小张自杭州花园车站上车。上车后便一直在刷手机,并没有留意放在一旁的手提电脑。直至在水清沟站下车时,他还是将电脑忘得干干净净,就这样落在了车上。直到有另一位乘客上车落座时,才发现这部被遗失的电脑,交给了驾驶员王师傅。

为了尽快将失物还给失主,王师傅在确认车中无人丢失后,就将电脑带路队,请工作人员一起帮忙寻找失主。另一边,小张下车后发现电脑丢失,心急如焚,便于站点寻求过往停站的30路车驾驶员的帮助,找到了分公司所在地,这才有了开头温馨的一幕。电脑从丢失到归还,仅过了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小张连连表扬分公司的工作效率以及驾驶员的热心肠。

“我知道电脑里一定保存着很多资料,电脑丢了失主一定会特别心急,所以我们捡到失物都会仔细保管,尽快找到失主。大家在乘坐公交车时一定要小心,不仅要注意乘车人身安全,也要留心物品财产安全。”王师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