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仅死15天,和珅就惨遭嘉庆赐死,那和珅的死对头纪晓岚呢?

2020-07-30 16:40:30 作者: 乾隆仅死15

公元1799年正月初八,也就是乾隆逝世的第十五天,嘉庆帝迫不及待的拿下了和珅,病列出的20大罪行赐了白绫。事实上,嘉庆的最终目的是调查和珅的财富,并将其投入国库。

和珅身居十多个要职,在乾隆皇帝的眼皮底下赚钱。乾隆皇帝不清楚吗?事实上,乾隆显然心知肚明,但一切都在乾隆的控制之下。和珅只是贪财。他并没有对乾隆构成威胁,对乾隆皇帝忠心不二,构成不了威胁。相反,和珅可以帮助乾隆平衡朝鲜的清廷,稳定乾隆手中的权力。

在为官的道路上,和珅不搞任人唯亲,甚至不逾越皇权。和珅贪财,乾隆抓住和珅的小把柄。如果和珅是完美的,有能力的,他可以被称为圣人,这将对乾隆构成威胁,如果是这样乾隆皇帝早就处理他了。

大家最熟悉的是《铁齿铜牙纪晓岚》中和珅和纪晓岚。在剧中纪先生足智多谋,充满正义感。和珅最害怕的是纪晓岚。事实上,这只是因为情节的需要,而编剧加强了纪晓岚的能力。在真实的历史中,纪晓岚无法与和珅竞争。两个人之间也没有多少交集。

那么和珅死后纪晓岚发生了什么?事实上和珅与纪晓岚没有任何联系,所以和珅被赐死也与纪晓岚纪晓岚没有任何关系。和珅去世时,他已经76岁了。因为他是文官,身体硬朗,也很有才华,所以被朝廷重新聘用,继续为朝廷撰写文书。

在嘉庆一朝纪晓岚年事已高,受到嘉庆帝的器重。80岁时,纪晓岚官拜大学士,加太子少保衔,兼国子监事。82岁时,纪晓岚死于哮喘,享年82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