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影视云市场”启动 700多家影视企业参与

2020-07-31 14:52:29 作者: “国际影视云

7月31日上午, 2020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国际影视云市场”正式启动。“国际影视云市场”将在7月31日至8月5日举行,为期六天的时间里将为产业来宾带来全新的参会体验。

近年来随着中国影视市场的日益活跃,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和上海电视节电视市场,已经成为每年业内最重要的行业交流活动之一。因疫情的原因,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与上海电视节首次打通,推出“国际影视云市场”。融“云展览”“云洽谈”“云活动”和“云服务”四大板块于一体,通过在线方式,为参展公司及作品,提供全新的数字化展示与交流、洽谈平台,为国内外影视产业机构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参会方式。

“云展览”板块汇集了来自海内外超过700余家影视参展商,除了有国内知名影视企业,海外展商的占比首度突破50%。

“云洽谈”依据业务类型,分为“国际发行洽谈”“合拍片项目洽谈”“影视摄制服务洽谈”和“图书版权洽谈”四大在线洽谈区,中外展商和机构人士无论身在何处,只需完成简单的注册流程,就可以自由自在地和其他展商交流洽谈,实现线上零距离沟通。

“云活动”板块包括“产业沙龙”与“推介会”。“产业沙龙”聚焦国际合拍片、影视后期制作和青年电影人交流等主题,为产业来宾提供专业的指导。“推介会”包括全球影视拍摄政策推介会和影视项目推介会,为参展商和线上来宾提供全球的专业政策资讯。

“云服务”包括“境外节目引进服务”“法务服务”“保险服务”“影视摄制服务”“影视版权服务”等,为注册来宾提供一系列专业咨询服务。

(总台央视记者 陆学贤 郭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