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高峰2号线浮山所站乘客突然倒地抽搐 地铁工作人员紧急救助获赞暖心

2020-07-29 12:20:21 作者: 早高峰2号线

半岛记者 郭振亮

“车控室,B端进站安检前有一名乘客身体抽搐,急需救助。”7月24日早高峰期间,地铁2号线浮山所站的对讲机中突然传来引导岗急切的呼叫,一位乘客在进站健康码验证的过程中突发不适,情况紧急……

值班站长听到呼叫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只见乘客躺在地上浑身颤抖。由于乘客自我意识较弱,值班站长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电话的指导下,值班站长配合120做好乘客的前期救治工作。与此同时,车站紧急广播求助,寻求爱心市民的帮助,对现场进行保护,并安排专人在出入口等待接应120急救人员。随后,医护人员到站进行救治,乘客逐渐恢复了意识。

经事后了解,该名乘客姓杨,这一次是急症发作,幸亏现场车站工作人员及时救助,才避免了严重的后果。乘客向车站工作人员连连道谢,感谢车站人员的热情服务。得知杨先生的目的地是李村站后,浮山所站工作人员立刻与李村站联动,李村站提前做好协助准备,在双站联合的保护下,乘客杨先生乘坐地铁平稳安全地到达目的地。

类似的暖心事最近在11号线北宅站也上演过。

近日,一位乘客突发身体不适,找到北宅站工作人员寻求帮助,车站值班站长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得知乘客是胃部疼痛,已难以起身,浑身汗如雨下。车站员工迅速为乘客搬来凳子,端来温水,耐心询问乘客需求,经过车站员工的悉心照料,乘客身体状况有所缓和。经乘客同意,车站安排工作人员将他送至附近的诊所治疗。乘客身体恢复后,在返回车站拿行李离开时,连连感谢车站工作人员,对青岛地铁的贴心服务点赞。

想乘客之所想,急乘客之所急,为乘客服务的点滴小事,成就青岛地铁“畅达幸福”的服务品牌。今后,青岛地铁将继续传播正能量,注重社会责任,用行动为乘客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让广大乘客与“畅行青岛,精彩生活”的幸福梦接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