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自我流放”...

2020-07-29 12:19:55 作者: 一场说走就走

7月是一个炼金的季节

各种考试成绩出炉

孩子考得好

皆大欢喜

若是考的不好

家长也应该掌握好教育方式

一味的训斥并不可取

↓↓↓

近日,弓长岭区的一名中学生,因为自己考试成绩不理想,因怕被家长训斥,所以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自我流放”………

2020年7月14日,弓长岭分局团山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的报警求助称:“儿子于7月10日期末考试结束后,不知去向,至今未归”。接到群众求助后,民警迅速启动查找走失人员程序,细致的询问男孩的体貌特征,可能去的地方。经过询问民警得知孩子因考试成绩不理想,怕回家被父母责骂。之前为了躲避家长责罚,孩子曾经出走过一次。面对急得团团转的孩子家长,为尽快找到孩子,团山派出所立即将此情况向分局指挥中心报告,请求区指挥心向全区派出所发协查指令,帮助查找。

全区派出所接到指令后,立即组织警力一边发动群众力量,一边对辖区内网吧、公园以及学生经常去的地方进行寻找,均未发现其踪迹。直到下午15时许,苏家派出所民警巡逻至辖区二道岗子路段时,在将要动迁的废旧房屋内发现了离家4天的男孩。找到男孩时他低头不语,经过民警耐心安抚后说出自己因怕回家被父母责罚,所以选择离家出走。

民警提示:

处于青春期的孩子们大都比较叛逆,心理承受能力较弱,家长要及时关注孩子的思想动态,要多与孩子进行沟通交流,善于发现孩子的优点并经常表扬,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如果遇到孩子离家出走的情况,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公安机关在接到报警后会第一时间开展工作。

来源:平安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