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个诈骗窝点被端!这个保健品公司从不卖保健品,员工冒充单身女性诈骗

2020-07-31 15:44:44 作者: 13个诈骗窝

扬子晚报网7月31日讯(通讯员 王金艳 汪海曼 记者 刘浏)如今越来越多人关注养生,喜欢购买各种保健品,不过这家保健品公司“醉翁之意不在酒”。“东方公司”(化名),以销售保健品为名,却从来没卖过保健品,仅仅依靠“穿金戴银”的“宏伟蓝图”便“圈粉”无数,让不少“有志青年”趋之若鹜。员工通常冒充单身女性为“公司”招募新人,拉人不成便诱惑受害人转账,并心甘情愿上交诈骗所得作为自身业绩。2020年5月22日,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崔某等,53名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

网上交友被骗数万 背后竟是团伙

湖南邵阳的范先生五年前便在qq上认识了株洲女孩“黄蕊”,两人终于发展成了恋人。女孩多次以各种理由问范先生借钱,既然是恋人了,范先生觉得应该满足女友的愿望,于是又分数次打给对方近两万元。一个月后,正值年末,一心把对方当家人的范先生提出要去株洲接“黄蕊”回家过年,女孩也同意了,但等范先生千里迢迢赶到株洲后便联系不到“黄蕊”了,电话不接,信息也不回,范先生这才感觉自己被骗了。

但他遇到的仅仅是一起普通的交友诈骗案吗?事实没这么简单。2019年11月21日,苏州市公安局相城分局民警在湖南某地抓获犯罪嫌疑人崔某、王某、张某等数百余人。至此,一个潜伏5年、涉及数十余名犯罪嫌疑人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邵阳的范先生遇到的“黄蕊”正是这个团伙中的一名“高级业务员”,现年22岁的她是“东方苗灵公司”的“员工”之一。幸亏范先生只是转了帐,没有“被加入”团伙。

保健品公司找到“发财”捷径

说到这个“东方苗灵公司”,它的“运作”可不一般。2014年10月起,它以销售保健品为名,却从没卖过保健品。在“公司”壮大的过程中,他们的经营模式逐渐又“变了味”,在“招募”新人的过程中,他们发现了新的“商机”:业务员通过微信、QQ等通讯工具跟网友成为好友后,不论男女业务员都可以冒充单身女性以恋爱的名义获得对方信任,诱骗对方交钱加入自己所在的组织,如果对方不愿意,那么就向其索要路费、电话费、就医费等费用,将骗来的钱作为“补单”业绩。

目前核实,2018年至2019年11月期间,该团伙在湖南省设立13个诈骗窝点,由一个主任管理一个窝点,崔某是该团伙的经理,负责监控和管理各个诈骗窝点,组织各个主任管理窝点内成员,收取诈骗所得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