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收两面锦旗——为山东能源枣矿集团中心医院肾内科点赞

2020-07-28 10:28:14 作者: 连收两面锦旗

枣庄在线:近日,山东能源枣矿集团中心医院肾内科暖心场景接连上演,两位患者先后赠予该科锦旗,以感谢医务人员的全力救治和精心护理。

患者王某,因与家人赌气一时冲动喝下剧毒农药百草枯30ml,被救护车接入该院抢救。百草枯中毒死亡率极高、花费巨大,家人痛苦不已。该科主任刘景勤一边安抚患者家属情绪,一边紧急制定了救治方案,采用3-2-2血液净化模式清除患者血液循环中的毒物,同时予激素冲击预防肺纤维化、保肝、护胃、加强口腔护理等综合治疗。患者肺部感染重、合并肾损伤,生命垂危,刘景勤治疗团队根据病情调整血液净化模式,并给予抗感染、护肾等治疗。历经二十七天的全力救治,患者终于转危为安、重获新生,其家属非常感激,感谢刘景勤主任及其医护团队挽救了自己亲人的生命,挽救了一个家庭。

另一位患者殷某,为尿毒症、心衰、肺部感染、新发脑梗死等多脏器功能衰竭患者,生命垂危,紧急送至该院。刘景勤治疗团队全面评估患者情况后,紧急进行血液净化治疗,并给予个体化抗凝、改善循环、降压降糖等综合治疗,使病情稳得到及时控制。由于患者合并多种基础疾病,血管条件差,血液高凝,且近期又新发脑梗死,血栓栓塞风险高,但患者仍需建立长期的血管通路行血液净化治疗来维持生命,医务人员在克服重重困难后,给予患者行“动静脉内瘘成形术”,术后内瘘情况良好,患者病情稳定。家属非常感谢肾内科医护团队的精心救治,挽救了患者生命。

两面锦旗,传递的是患者的信任和认可,不仅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激励。中心医院肾内科医护团队将不断进取、再接再厉,以优质的医疗技术与服务为本地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王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