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为什么改名蚂蚁集团?蚂蚁金服改名的原因是什么

2020-07-22 16:54:44 作者: 蚂蚁金服为什

  6月22日,浙江在线获悉,蚂蚁金服全称已从以前的“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改为现在的“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一步将办理工商登记变更,简称将由“蚂蚁集团”取代。支付宝启动画面、原蚂蚁金服微头条等渠道也逐渐使用“蚂蚁集团”这个新名称。

  在此之前,“蚂蚁集团”已在其对外公开的信息、新闻中频繁出现。

  蚂蚁集团方面回应天目新闻称:“新名称意味着我们将全面服务社会和经济数字化升级的需求,但蚂蚁还是那个蚂蚁,坚持创新,用技术为全球消费者和小微企业创造价值是我们不变的初心。”

  企查查数据显示: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至今已有20年,注册资本235.24249496亿元,法定代表人为井贤栋。

  从改名到上市

  从蚂蚁金服到蚂蚁集团,两字之差,内涵深远。

  今年6月,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全称「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蚂蚁金服,近日改了新名字为「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经用了6年的简称蚂蚁金服亦改为蚂蚁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