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集市走失 好心民警助其回家

2020-07-28 09:41:18 作者: 男孩集市走失

近日,江源区石人派出所民警在石人大集巡逻时,偶然发现路边有一名小男孩独自牵着一条小狗,东张西望,神情紧张。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原来是小男孩找不到家人,非常害怕。考虑到小男孩年纪太小,带回所里会引起情绪波动,民警将男孩安置到附近熟人家里悉心照看。民警试图与孩子交流,但是小男孩情绪比较激动,无法询问出有效的信息,民警于是找来一些玩具对孩子进行安抚,逗其开心,慢慢的孩子情绪稳定了下来。

在交流中,民警得知孩子姓万,但只知道家住二楼。民警立即通过朋友圈、小区微信群等渠道发布消息,寻找孩子的家长。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努力,最终找到走失孩子的母亲,并安全将孩子交到家长手中。孩子家长十分感谢民警的及时帮助,表示今后一定会照看好孩子。

小编温馨提醒:

1.儿童年幼无知且辨识能力较弱,家长对孩子应看管到位,在照管孩子时,应尽量让孩子在大人的视线范围内进行活动,若需独自外出时,最好有家人陪护。

2.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教导孩子牢记父母的姓名、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以便孩子遇到困难时,能及时向救助者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供稿:赵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