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县:村民吐尔洪被评为“新疆馕师”高级工

2020-07-28 09:37:33 作者: 新疆博湖县:

快看,“‘新疆馕师’高技能人才认定的名单公示了!咱们博湖县查干诺尔乡乌腾郭勒村的村民吐尔洪被评为高级工了!真是360行,行行出状元!”新疆博湖县人社局干部郭勇志激动的与同事们说道。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新疆馕师”评审专家评审会,共评审认定了200名“新疆馕师”高技能人才和70家“新疆馕师”培训机构、50家技能等级认定机构。新疆博湖县查干诺尔乡乌腾郭勒村的村民吐尔洪就是200名“新疆馕师”高技能人才中的一个,同时他也是博湖县唯一一个被评为高级工的馕师。

据悉,吐尔洪从事打馕行业多年,靠着手艺和诚信经营了一家馕店。在博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支持和帮助下,注册了巴州好巴郎食品加工有限公司。这使得吐尔洪传承着馕的特色产业,让他的钱包也变得越来越鼓。与此同时,他还将身边的21名村民纳入自己的公司,让他们有了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吐尔洪说:“现在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能评为“新疆馕师”高级工真的出乎我的意料,没想到自己平时喜欢的打馕也能成为一份荣誉,今后我会把公司经营的越来越好,带领着更多的村民一起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