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一战时期因为两线作战而失败,第二次为什么还要重蹈覆辙

2020-07-27 16:42:36 作者: 德国一战时期

德国是西欧一个强有力的国家,当时西欧太过分散,于是就开始整合西欧,但是当时西欧的一些国家不同意,于是德国第一整合失败。然而过了一些年,德国在希特勒的统治下又开始了第二次整合,而这次又失败了。德国第一次整合的时候就是因为两线作战才失败的,但是第二次还是两线作战,这就让人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德国要重蹈覆辙?

德国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那可是无比的辉煌,东线将俄军打的溃不成军,让俄罗斯损失惨重,而在西线的时候也不亚英法联军,即使像凡尔登这些大型战役,英法联军的损失也比德军更大。而第一次世界大战失败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英法得到了美国的资源援助,而德国内部的经济慢慢的无法再支持这场战役,于是德国才投降的。

而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由于主战场不在德国境内,大部分都是在法国本土和俄罗斯本土,而德国本土发生的战役很少,因此德国能迅速的崛起。当德国再次崛起之后,那就是希特勒当权的时候,当时一批效忠德意志帝国的军人将自己交给了一个魔鬼的手里,那无疑是非常的恐怖。

而二战初期的时候德国横扫西线,但是德国陆军虽然能在很短的时间打败法国,但是德国的空军却不能掌握制空权,而德国的海军也不是英国皇家海军的对手,而在敦刻尔克的时候错误的放走了法军,导致法国保留了有生力量。然而此时英国也开始死守本土,而此时的德国在西线注定不会得到太大的胜利。

而德国和苏联共同瓜分波兰的时候,德国在苏联也有安插了奸细,之后虽然苏联进行了大清洗,但是德国也获得了一些机密消息。外界上看苏联犹如一个不可战胜的国家,但是苏联的内部体系却不是很牢固。而闪击波兰的成功,更是让希特勒以为闪击战的威力,希特勒以为可以闪击苏联,占领莫斯科从而让苏联投降。

但是希特勒没有想到的是苏联不像法国,而斯大林也不是那些民选政府的领导人,而斯大林是为自己政党利益所考虑的,只要自身利益不受损害,死几百万人和丢失一些土地对斯大林来说就是无足轻重的事情。而西线英美的不断轰炸,改变了德国的策略。于是德国就开始了进攻苏联,想要征服苏联,然后迫使英国投降。之后的结果显而易见,德国又陷入了两线作战的困境,最终希特勒还是没有完成统一的梦想,反而苏联攻克柏林,更是逼希特勒饮弹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