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权掌管天下,全然不念及大哥的情义,竟敢这样对待自己的嫂子!

2020-07-27 16:40:12 作者: 孙权掌管天下

三国时期,天下大乱,各诸侯纷纷建立起自己的政权。就在这一片混乱之中,孙坚和他的儿子孙策打下了一片天地,有了属于自己的领土作为保障。在一次狩猎当中,孙策被早已埋伏好的刺客刺杀身亡,这一年,他才二十六岁。在他死后,他的弟弟孙权将他生前的权利接管了过来,并且建立了自己的国家——东吴。

孙权这个人,才能十分的出众。虽然在他父兄在外打拼的时候,他的年纪还很小,只能跟着他的母亲被安排到各处避难。但是在孙策将他接到身边的时候,他出众的个人能力也就慢慢展现出来了,实在是让人惊叹不已。

随着他在他哥哥身边时间越来越长,他的名声也逐渐起来并有和父兄齐名的趋势。在孙策处理军队内部的事务时,他也会为其出谋划策,连孙策都自叹不如。很多次在宴请客人的时候,他都会对孙权说:以后,这些都会成为你的手下。

由此可见,孙权是很让人放心的将权利交给他的。在孙策死后,孙权也就顺利的将他的政权接管过来。但是,他面临着一个重要的问题,那就是哥哥的家属该怎样安排。大家都知道,他的嫂子就是大乔,还带着几个孩子。

他在建国之后,就将大乔和孩子送到了一个非常隐蔽的地点,让他们能够安稳度日,免遭牵连。这样的做法让大家觉得没什么毛病,他能够为自己哥哥的家属这样着想已经很不容易了,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他将他们送走仅仅是为了让他们能够平安的生活?

其实,有些事情在细想之后就会明白,他的目的不仅仅是这么简单。首先我们要知道,孙权的江山是从他哥哥的手里接过来的,他的哥哥还有自己的孩子。那时候,子承父业似乎也是一件理所应当的事情,所以在他的心里也是很害怕的。

将他们送走除了怕自己的侄子继位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想让大乔这一生只有哥哥一个男人。孙策在死的时候也不过二十六的年纪,大乔更是在最好的年纪,但是他却让大乔不再另嫁他人,独自度过余生,有些不近人情。

就这样,大乔带着他的孩子们去过与世无争的日子。虽然大乔在历史中也是有名的美女,但说到底她也没有男人那样的谋略,对于孩子们的培养也就没那么注重,这样在最后就导致孙策的这些孩子们都没有什么才能,更没有什么才华了。

不论孙权的真正目的是什么,他都不用担心他的位置被自己的侄子觊觎,也让自己落得了一个好名声,不得不说他实在是聪明。但他虽然这样对待自己嫂子和侄子,对于国家的治理方面他确实是一位好君主,他的谋略让自己的国家在那个战乱年代站稳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