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4把真实存在皇帝佩剑,每把剑都有特定含义,最后1把贵气土豪!

2020-07-28 08:54:10 作者: 古代4把真实

古代4把真实存在皇帝佩剑,每把剑都有特定含义,最后1把贵气土豪!

秦王的佩剑-秦王剑。虽然这把剑的主人名义上是秦始皇,可是秦始皇却没有真正地被佩戴过,因为它是在秦始皇陵兵马俑中被发现的。这把宝剑长约四尺多,锋利无比,削铁如泥,是宝剑之中长度最长、重量最大的。而且它的样子十分的具有威慑力,说是剑中的皇者也不为过。

诫剑,是战国时期秦昭襄王所铸之剑,书上记载,秦昭王铸此剑是为自勉,秦昭王有着想要秦国统一六国,建立大秦帝国的梦想,所以他一生都在为此努力,这把剑就像是他的精神寄托,寄托着他渴望征服六国的雄心壮志!皇帝吴王剑是三国时期吴国皇帝孙皓所铸之剑,这把剑见证着孙皓登上皇位,所以这把剑用现在的话来说,是一把嘚瑟剑。三国时期吴国皇帝孙皓在历史上是个昏君,虽然他没有登上皇帝之前是一个谦谦君子,但是成为皇帝的他却是一个暴君,这把剑见证了他的转变。

越王勾践剑:非常为国人熟知的宝剑,春秋晚期越国青铜器,主人是著名的越王勾践。因剑身上被镀上了一层含铬的金属而千年不锈。经无损科学检测,其主要合金成分为铜、锡、铅、铁、硫等。花纹处含硫高,因硫化铜可防锈。剑通高55.7厘米,宽4.6厘米,柄长8.4厘米,重875克,极其锋利。刻有“钺王鸠浅,自乍用鐱”八字。

乾隆神锋宝剑。乾隆的这把神锋宝剑在历史上可是十分的低调了,知之者甚少。这把剑堪称是清朝冷兵器中最杰出的代表,是我国历代帝王御用宝剑中设计的最精美、最贵重、最奢华的一件。 2006年09月13日上午,历经数年时间,在故宫博物院专家的严格督导下,运用了大量传统工艺仿制成功的乾隆神锋宝剑,亮相人民大会堂。史料记载,乾隆皇帝本人十分尚武,清宫造办处便极力迎合乾隆皇帝的爱好,制作了不少工艺精湛、装饰华贵的宝刀、宝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