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高祖“刘邦”的传奇人生!

2020-07-28 07:51:46 作者: 汉高祖“刘邦

大家好,今天给大家分享的话题是汉高祖“刘邦”的传奇人生!提到刘邦,他最著名的事迹就是斩白蛇起义了,那么,刘邦如何是从一个亭长成为流芳千古的传奇人物呢,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去深入的去了解一下刘邦的人生经历!

刘邦出生于公元前247年,出生在沛郡的丰邑中阳,字季,与卢绾同日出生,年少时与卢绾关系很好,等刘邦年龄稍大一点后,父亲让他下地劳动,他却时常偷懒,常被父亲责骂,大家都认为刘邦毫无志向,长大后一定没出息,但刘邦依旧是我行我素的样子。

后来,刘邦做了沛县泗水亭的亭长,时间一长,他在沛县当地的关系混的很熟,在当地也算是小有名气,有一次,刘邦送服役的人去咸阳时,遇见秦始皇出巡,他当时脱口而出:“大丈夫就应该像这样啊!”。

刘邦的妻子叫吕雉,是吕公的女儿,当时吕公在家乡与人结下仇,后因无奈来到沛县定居,吕公这个人非常喜欢给人看面相,因他和沛县的县令认识,出到沛县时,有不少人上门来给他送礼,此时刘邦也过来凑凑热闹,吕公刚看到刘邦时就对刘邦非常敬重,在酒席过后,吕公决定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他,也就是后来的吕后。

沛县起义

有一次,刘邦以亭长的身份送徒役们去骊山服役,但很多人在半路中就逃走了,走到芒砀山时,刘邦停下来饮酒,趁着醉意将所有人都放了,但其中有十几个人愿意跟着刘邦,刘邦借着酒意继续往前走,但走在前边的人回来说:“前面有条大蛇挡道”,刘邦此时醉的连路都走不稳了,说“大丈夫走路,有什么可怕的”,于是赶到前面,拔出手中的剑,将大蛇斩成两段,随后走路几步后就躺在地下了。

公元前209年,陈胜吴广揭竿起义,建立了张楚政权,与秦朝对立,此时,沛县的县令也响应起义的号角,将沛县出去的年轻人全部召集回来,但刘邦此时已有百余人拥护他,不让刘邦进城,于是刘邦将一封信射进城中,鼓动了城中百姓杀了县令,之后,开城门迎接刘邦,刘邦设祭坛,立赤旗,自称赤帝之子,起义军很快就扩充到了三千人。

在公元209年,楚国的贵族后代项梁起义,力量庞大,兵力很快达到了上万人,刘邦起义后开始攻打周边的郡县,在薛与秦军大战,但最终战败,刘邦生病,还军沛县,此时,东阳宁君与景驹为楚假王,刘邦听闻后前去投奔景驹,在途中遇见了也要投奔景驹的张良,于是两人合兵一处,二人一交谈,两人惺惺相惜。

这是秦朝的章邯派司马夷攻打楚地,刘邦与东阳宁君率军迎击司马夷,在萧县与秦军大战,大战三日后取下了砀,接着又趁胜攻占了下邑,此时刘邦听说项羽在薛,于是亲自去面见项羽,一番交谈过后,项羽为刘邦增兵,去攻打丰邑,丰邑守将不敌,弃城而逃。

此时,陈胜在与秦军大战时战死,项羽听到消息后采用了范增的建议,立楚国楚怀王的孙子熊心为楚王,立项梁为武信君,随后,项羽北上救赵国,齐国,在亢父,东阿与秦军大战,但齐军突然班师回朝,只留下楚军追击秦军,于是项梁下令让楚军分兵而进,让刘邦和项羽分别领兵去攻打城阳。

此时秦军大将章邯大破项梁于定陶,项梁被杀,刘邦与项羽一番商议过后,决定引军东归,项羽驻军彭城,而刘邦驻守砀郡,项梁死后,秦军兵威正盛,继续北上进攻赵国,赵军则退守与巨鹿以待时变,这是,楚怀王将都城迁居在彭城,楚国的局势暂时稳定了下来。

赵国不敌秦军,多次派使者请楚军相救,楚国经过一番商议,派宋义为主将北进,派刘邦引兵一路西进,约定谁先进入关中,谁就是关中王,当时谁都不看好刘邦,刘邦由砀郡出兵,到成阳后主动出击秦军,秦军大败,主将王离逃走,刘邦继续率军西进。

在行军途中,刘邦访求贤士,得到了一位叫郦食的谋士,郦食让刘邦先攻打陈留,随后进攻大梁,随后西进,与秦军将领杨熊大战,秦军大败,杨熊逃走,随后刘邦继续南下,再次之间,他与张良再次相遇,并与之合兵,随后刘邦夺取了丹水,西陵,胡阳,此时章邯也投降了项羽,身在咸阳的赵高慌了,与刘邦立和,分取关中,刘邦以赵高为计,分兵两路,一路夺取了武关,另一路西进夺取了汉中,巴,蜀等地。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