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的这种性格,鲁迅竟这样评价:原来我们都误解了!

2020-07-28 07:48:57 作者: 曹操的这种性

世人对曹操的看法是乱世枭雄,可爱的奸雄,很多人对他评价褒贬不一,曹操有一句非常有名的话:宁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奸诈”只是为了生存,甚至为了社稷,曹操本人其实并非如此,那他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呢?

我们都知道,三国时代是诸侯纷争的乱世。各路英雄百花齐放,为了争夺资源和权利用尽了手段,可能曹操在那时很多做法都只是为了成功。毕竟有时为了家国大事,一些蝇头小利就显得不再那么重要。所以很多锅曹操表示他不背。

后人堆积在他身上的评价有些也名不副实,要在这个时代拥有一席之地要付出很大代价,倘有能想到汉室复兴者,岂不是君子、仁义之人。曹操在三国时代的确一直守护着汉朝,这一点无可厚非。负天下人也是夹缝中的生存法则。

鲁迅曾经说:曹操是一个很有本事的人,至少是一个英雄。我虽不是曹操一党,但无论如何,总是非常佩服他。这位颇有争议的英雄,不得不说一升做过很多别人不敢做甚至不敢想的事。不能戴上有色眼睛去放大某些行为,也不能过于偏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