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真的有“水银海”吗?研究山上的石榴树,就有答案了

2020-07-28 07:47:28 作者: 秦始皇陵真的

说起中国古代的皇帝,一定有人提起著名的“秦始皇,汉武帝,唐太宗,明太祖”等等著名人物,而秦始皇是其中最具有开创性的。秦始皇在乱世之中第一次统一了中国,也是第一个自称“皇帝”的人。秦始皇这个人非常迷信长生不死,不仅到处找方士炼丹,还派人出海找仙药。

秦始皇倾国之力修建了宏伟的秦始皇陵,发动了70万战俘,修了整整40年。这个皇陵有200多个足球场大,是古代最大的帝王陵寝,气势非凡。

秦始皇陵虽然自古以来就被人关注,但是直到今天都没有被挖开,也没有被盗墓贼破坏。首先就是因为这个封土堆太大了,一般的人工完全挖不开。然后就是因为秦始皇陵封土水银超标,据说地下有大量的水银。一旦挖开水银泄露,后果不堪设想。

史记记载秦始皇在陵墓中修建了“江河湖海”,都是用水银做水的,所以墓中的水银非常多。

公元前700年中国人就发现了水银,开始还用这种剧毒的东西去炼丹,后来可能吃死了人,就不再用了。后来水银的防腐功能被发现,就开始广泛应用在古墓中,那么古墓里到底有多少水银呢?

秦始皇陵上种着的石榴树,就能告诉你答案。

石榴树一般情况下都有三四米高,但是秦始皇陵的石榴树都是“侏儒”,可能只不仅只有2米高,而且比较瘦小,果子里汞含量超标,人吃了就中毒。

秦始皇陵地下有宫殿建筑,也是当年按照“咸阳宫”的样子建造的,加上巨大的山体坟包,可能地下有几十米的空间,水银做成的江河应该也体积不小。要是打开秦始皇陵,水银蒸汽可能会污染环境,必须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