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为何对岳父家满门抄斩?强忍6年后自曝原因,百官噤若寒蝉

2020-07-28 07:50:02 作者: 朱元璋为何对

朱元璋为何对岳父家满门抄斩?强忍6年后自曝原因,百官噤若寒蝉

俗话说:自古帝王多薄情,一旦有触及心情的事情发生,他们掌握的生杀大权随时可以夺人性命!伴君如伴虎说的就是帝王心思、难以揣测,稍有不慎无意间就会引来杀身之祸!

朱元璋的逆袭堪称经典,他从底层的放牛郎登基为皇帝,从目不识丁的贫民成为了明朝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这个成功是拿命拼来的成果。经历过贫困疼痛的人更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功。相对于其他帝王,朱元璋对皇权的把控非常严格,以至于患得患失的他在成立了大明王朝后性格大变,多疑的他时不时上演“斩立决”!

明朝洪武17年曾发生了一件震惊京城另外的胡美案件,众人皆不清楚朱元璋为何杀死了他的岳父,直到朱元璋在六年后说出了杀死胡美的原因后,听到胡美被杀的原因后,百官噤若寒蝉!

究竟是何原因能够让女婿对战功赫赫的岳父痛下杀手?

我们先来看一下胡美对明朝作出的贡献,胡美曾经跟随朱元璋南征北战,骁勇善战的他战功赫赫,是明朝的开国大将,朱元璋对胡美器重信任,为了增加君臣感情,赐予胡美免死金牌,这个“免死”只是针对胡美所犯下的一些小错,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可以免除一死!胡美兢兢业业,不敢得罪朱元璋半分,朱元璋的暴脾气是众所皆知,谁也不想没事找不痛快!

为了犒劳这个开国大将,朱元璋在洪武三年娶胡美的女儿为妃,胡美成为了朱元璋的岳父。本以为会亲上加亲,却间接给胡美引来了杀身之祸!看似高贵的岳父因为一个举动成为了朱元璋的“眼中钉”!

洪武17年,朱元璋以谋反大罪杀掉胡美,尽管知道事有蹊跷,众人也不敢问其原因。直到洪武23年,胡美大案才水落石出,朱元璋解释:之所以杀掉胡美,是因为他犯了宫禁制度,进入后宫看望女儿!

虽然他是妃嫔的父亲,但朱元璋对宫禁制度把控极为严格,任何一个男子都不能随意进入后宫,胡美也不例外!胡美未经允许进入后宫,这犯了朱元璋的忌讳,所以朱元璋毫不犹豫地下令处死胡美。

为了使胡美死的理所应当,便给他安了一个谋反的大罪,谋反之罪本该当诛,朱元璋看在他女儿的份上,并无牵连太多他人!众臣在知道胡美的真正死因后,个个后背发凉,父亲去看望女儿竟然引火烧身、如此严格的宫禁制度令人心惊,由此可以看出朱元璋的雷厉风行、说一不二,他对宫禁的严格主要是来源于极强的控制欲!

父亲探望女儿合乎情理,却因为未经请示招致杀身之祸。朱元璋虽然勤于朝政,但他的性格喜怒无常,很多大臣上朝都是战战兢兢!你觉得朱元璋杀掉胡美还有其他原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