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跟李世民情况相似,为何没有像李世民一样迫使他爹让位

2020-07-28 07:49:38 作者: 朱棣跟李世民

朱棣去往封地当个藩王,驻守边疆其实他是非常的不服气的。因为自从他哥朱标死后,他就觉得他应该继承大统。但是因为朱元璋的偏爱,把位子传给了皇孙朱允炆。他就暗暗在驻守地培养自己的势力,手握重兵,为驻守边疆立下汗马功劳,为自己也建立了声望。

朱棣跟李世民一样,他们都是骁勇善战,手握重兵,也有很好的声望,而朱永文跟李建成都是没有什么带兵经验。那么朱棣为什么没有提前让自己登上帝位?首先在政治方面,朱允炆是一个宽仁的皇帝,对朱棣没有生命上的威胁。

李建成则是个杀伐果敢的人,曾经已经毒杀过李世民,所以李世民立即反扑报复,他杀死他哥哥,如果不立即逼迫他爹让位,那么他爹爹迫于天下言论也不会放过他。那么他这一辈子即便不死,也再没有好日子了。所以他只能赌拿命到最后。

还有李渊的江山有大部分都是李世民打下来的,李世民在民众里也有很高的声望。而朱棣他爹朱元璋是凭自己的聪明才智打下来的明朝江山。朱元璋在世的时候朱棣是绝不敢反水的。首先他师出无名,第二他也不是他爹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