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俊义的年轻老婆贾氏,为何会看上自家管家李固呢?

2020-07-26 18:53:36 作者: 卢俊义的年轻

人都是有七情六欲的,尤其是男女之间的那点事,更是人性最为明显的一点,要是让一个女人守活寡,很快问题就会出现了,比如潘金莲就是典型代表,当然除了潘金莲之外,《水浒传》中还有另外一个特殊的女人,她就是卢俊义的老婆贾氏。

很多人在看完原著之后,都想不明白一个问题,就是堂堂卢俊义的老婆贾氏,怎么会看上自家的管家李固呢?按照道理来说这应该是不可能的,毕竟卢俊义高大威猛还帅气,最主要的是还多金,这不管在哪个时代都是女人最喜爱的男人啊,为何还会输给区区一个管家呢?

卢俊义与贾氏的婚姻

说实话,要是按照严格意义来说,卢俊义与贾氏之间的婚姻,并不是自由恋爱,而是实打实的包办婚姻,就是通过家人明媒正娶的,在娶之前,甚至卢俊义都不知道贾氏长什么样子,这样的婚姻很多都会伴随着悲剧产生,很明显卢俊义与贾氏的婚姻也是这样的。

在贾氏进入卢俊义的大门之后,卢俊义没有与之发生夫妻之事,对于年轻貌美的贾氏而言,这就是对自己的一种极大的不尊重,这种不尊重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对贾氏生理的不尊重,毕竟一个如花似玉的大闺女,嫁给卢俊义当老婆,卢俊义却把她当空气,成天与燕青在一起练武,简直就是一种侮辱。

另一方面是对贾氏心理上的不尊重,到了卢府之后,贾氏可以说在物质方面的需求已经彻底满足了,成天有丫鬟使唤,还有美酒与美食相伴,但是自己就是在守活寡,对于年轻的女子而言,这简直就是最大的伤害,甚至超过直接守寡的悲哀。

人都是耐不住寂寞的,尤其是当一个人能够吃饱喝足还没有事情干的时候,更是耐不住寂寞,贾氏在卢府就是遭受了这样的待遇,成天吃饱喝足就再也无所事事,只能在家中散步,出门都没法,她成天所有的心思就开始琢磨夫妻之间那点事情。

贾氏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这卢俊义把自己娶回来之后,不仅不与自己有夫妻之实,还成天与燕青厮混在一起,幸亏那个年代人们思想还比较单纯,要是今天,贾氏一定会以为是卢俊义喜欢燕青,而不喜欢女人呢?

当然,随后贾氏就想出了一些比较有趣的做法,她觉得燕青身强体壮还十分帅气,梦中无数次出现燕青的身影,就是希望能与之缠绵一番,可是很快贾氏就被现实拉回来,燕青与卢俊义之间的关系实在太好,想要对燕青有非分之想,那明显是不可能的,就像潘金莲对武松有非分之想,得不到任何回应的。

贾氏与李固在一起的原因

正是因为贾氏发现想要诱惑燕青,是肯定不可行的了,接下来在卢府之中,尚且还比较入自己法眼的人也就只有管家李固了,这个李固为人十分聪明奸诈,在卢府能够用五年时间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成为大管家,足以见得此人不是一般人。

贾氏开始不断试探李固,想要试试李固是否也对自己这个美人有非分之想,当贾氏含情脉脉看向李固的时候,李固也正在呆呆注视着贾氏,那种眼神中充满了渴望与爱慕之情,贾氏一眼就看出来了,此时两人几乎已经相互明白彼此内心所想,就等着有机会捅破那层纸了。

终于,卢俊义被吴用忽悠上梁山,贾氏知道机会来了,卢俊义此次很可能一去不回,于是贾氏终于忍耐不住内心的洪荒之力,与李固两人半推半就发生了不可描述的事情,自从这次尝试了禁果的甜蜜之后,贾氏更是与李固明目张胆起来。

可是他们万万没有想到,卢俊义居然从梁山又回来了,得知这个消息后,李固与贾氏想都没想就去报官,要知道私自勾结草寇,在当时可是大罪,贾氏与李固一方面怕被卢俊义连累,一方面也想铲除卢俊义,成就自己的好事。

结果这件事情做的并不漂亮,卢俊义知道了幕后黑手其实就是贾氏和李固,十分生气,就与燕青两人将其处决了,手段十分残忍,贾氏与李固死得十分凄惨,两人没有成为人间眷侣,却成为了阴间鸳鸯。

结语

人性是经不起考验的,很多事实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可以说贾氏与李固之间的不伦之恋,实际上罪魁祸首就是卢俊义,既然娶了别人,为何又让别人守活寡呢?试问世间几人能够忍受这样的煎熬,所以贾氏一个正常女人,找属于自己的幸福十分正常不过了,虽然看起来有些让人觉得不守妇道,可是这就是人性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