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末“最强”猛将:打得李自成只剩7个人,还差点抓住皇太极

2020-07-28 07:49:14 作者: 明末“最强”

谈及明末战争,人们往往错误的认为,明末朝廷无猛将多怂货,真正的最强猛将在满清和起义军手下,但实际上明末最强猛将是官兵,因为他差点把当时两股最强反明势力首领都给杀了:打得李自成只剩7个兵,让皇太极闻风丧胆,差一点就杀了皇太极!这就是明末悍将曹变蛟。

高迎祥、李自成等人转战各地,人数有数十万之多,连营五十多里地,看起来势头很猛,很多明朝将领都吃过败仗,就连洪承畴、左良玉等人也不例外。而曹变蛟却继承了曹文诏一往无前的气势,在和农民军交手的过程之中,他几乎未尝一败。

崇祯十一年,李自成等人从洮州出兵至西番,曹变蛟前去追击,大挫敌军,共诛杀六千七百多敌人。李自成被打得与妻儿失了联系,手下的人也大多战死或者投降,只剩下七个人保护着李自成落荒而逃。

清军拿下松山城之后,将除了洪承畴、夏成德、祖大乐三人之外的一百多文武官员,和明兵八千余人,全部惨无人道的就地处死,其中就包括当时重伤在床、皇太极恨之入骨的曹变蛟。曹变蛟壮烈殉国,时年34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