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大女汉奸的罕见旧照,第一位臭名昭著,最后一位争议很大

2020-07-26 08:53:13 作者: 中国三大女汉

说起臭名远扬的女汉奸川岛芳子想必很多小伙伴都知道,她原名爱新觉罗·显纾,后被自己的父亲送给了日本外交官川岛浪速作为养女,接受了军事情报等训练。

在成年后,川岛芳子来到中国,先后参与了皇姑屯事件和九一八事件等运动,在日军间谍中也属于佼佼者,被很多人称为东方女模。在1948年被执行枪决,享年41岁。

陈碧君是民国八大丑女之一,从小接受革命思想的熏陶,后被汪精卫所折服,二人因为一些巧合,美男丑女走在了一起。后来汪精卫后半生投靠了日本后,成立了伪国民政府,而陈碧君也成为汪伪政权的女一号。

李香兰原名山口淑子,在1920年出生于东北,她的父母都是日本人,她却从小接收到中国文化的熏陶,所以能说得一口流利的日语和汉语。在十三岁后,李香兰因其身份被日本成立的满洲电影协会看中,将其作为歌星培养。

李香兰先后主演了诸多电影,并在抗日期间大肆宣扬大东亚共荣,在抗战胜利后,李香兰以文化汉奸的罪名被抓捕,在即将被处死的时候,她表示自己是日本人,不是中国人。在证明了她日本移民的身份后她被无罪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