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临死前,为保住蜀国10万大军发明1东西,如今成交警手中利器!

2020-07-26 08:52:30 作者: 诸葛亮临死前

诸葛亮临死前,为保住蜀国10万大军发明1东西,如今成交警手中利器!

东汉末年分三国,正所谓乱世出英雄。在群雄割据,战乱不断的三国时期。英雄人物也是层出不穷。其中有纵横于沙场的猛将,如关羽、赵云、张飞等人。也有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的军师。有着“卧龙”之称的诸葛亮便是其中的代表人物。

我们都知道古代打仗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马了,不管是对于双方谁来说,马可是不可缺少的东西,要知道用的马要是好了,那么,这场仗就相当于胜利了一半,要不然古代的时候,古人都是很擅长骑马的,而且靠着骑马可是赢了不少的战役呐,所以,马也是很关键的。

诸葛亮已经走到了生命的尽头,为保住蜀国的这十万士兵,蜀国最后的希望,诸葛亮决定拔营回蜀。为了能让军队顺利回到家乡,司马懿创造出了一个能组织甚至扼杀魏国骑兵的神器,就是扎马钉。扎马钉有4个锋利的像荆棘一样的尖爪,随意一丢,都有一个尖角在上面,当马过来的时候,便会痛的不能前进。

司马懿的军队对此无计可施,将这些钉子一一拔出后,蜀军却已经走远了。而诸葛亮就是用这样的法子救了蜀国十万大军。到现在它被改良成一长条向上的铁刺。这东西一直被交警用着,来警示那些不守交通规则的人。毕竟,汽车轮胎很容易被它扎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