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表手下7猛将,刘备3人,曹操3人,为何孙权只得1人就震慑天下?

2020-07-26 07:49:18 作者: 刘表手下7猛

三国时期出了不少的谋士武将,他们帮助自己的主公去发展势力和攻城略地,除去那最为有名的几人,实在有许多的人才被忽略了。

比如荆州牧刘表麾下有七名猛将,虽比不得武将排名前几位,但都有着自己的一番硬实力,在刘表病逝,刘琮投降后,他们需要重新选择主公,天下三分,七人选择强大的主公,三人选择了刘备,另三人选择了曹操,但最有名气、最厉害的一人选择了孙权。

孙权的这员猛将就是甘宁,甘宁少有力气,好游侠,啸聚亡命,纵横江湖。腰悬铜铃,人闻铃声,避之不及。尝以西川锦作帆,时人称之为“锦帆贼”。初从刘表,观刘表终究不能成大事,乃东入吴。曹操孙权濡须之战,甘宁引百余卒袭曹营退敌,孙权赞之曰“孟德有张辽,孤有兴霸,足相敌也”。

?

甘宁另一件勇名远播的事是随鲁肃拒关羽。关羽号有三万人,挑选其中精锐五千人,想从浅滩乘夜渡河。鲁肃与众将计议,当时甘宁手下有三百兵,向鲁肃建言说,再给我五百兵前往,管保让关羽听见我的咳嗽声不敢涉水。鲁肃派甘宁前往,关羽听到消息果然退避三舍。由此可以证明甘宁的勇猛是真的令敌人胆寒的,即使是关二哥这样的对手也不例外。

?

然而相比甘宁的才干,东吴对他的待遇却相当刻薄。按理说甘宁这么高的才能,独当一面也是游刃有余;这么大的功劳,统领一方也是合理安排。但是纵观甘宁一生,兵不过千,将未封侯。东吴一直把他当做敢死队来用。

虽然说甘宁死时孙权未登尊位,但是一直连个追谥也没有,也够苍凉的了,更加令人心寒的是,他死后儿子连个袭位也没有,还获罪流放,未几身死。

?

甘宁没能得到重用的一大原因是遇上孙权这个刻薄寡恩的君主,另一个原因可能就是他身为叛将,并且以前还杀了东吴的大将,凌统之父凌操。所以说,择主是个技术活,除了眼光要准要毒之外,发现明主还必须要早,没有发现的时候不妨忍一忍,千万不要随随便便找个主公。假如他选择的是曹操,那么和张辽、徐晃、张郃、庞德等人身份相差无几,五子良将也许就是六子良将了。

小伙伴们,你们有什么看法呢?请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