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马”女孩高考成绩出来了!这次的反应是……

2020-07-24 16:36:20 作者: “一字马”女

从昨天开始

全国各地陆续公布

2020年高考成绩

并出炉各批次录取分数线

在高考结束当天

以一个“一字马”冲出考场

引发关注的长沙女孩罗子欣

高考成绩457分

超出专业分数线115分

谈及查到成绩那一刻的反应

罗子欣称自己很紧张也很开心

不过第一反应还是

“我过线了,我有书读了!”

网友纷纷送上祝福:

“恭喜恭喜”

“文武双全的优秀宝宝”

“好好填志愿”

“希望自己也能考好”

查高考分数的那一刻

真的是紧张又忐忑

昨天河北一网友上传了段视频

高考成绩可以查询后

这名学生犹豫了好久的时间

才有勇气查分

当估分580查出成绩602分时

全家都沸腾了

他也开心得在家欢呼雀跃

网友们看着这溢出屏幕的欢喜

也纷纷回忆起

自己当年查分的时刻

【新闻多看点】

高考成绩出炉后,获取招生信息,选择高校专业填报志愿,将是考生和家长最关注的事情。目前,教育部“2020年高考网上咨询周”活动已经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启动,自7月22日至28日,每天9点至17点,全国招生高校将在线提供咨询。另外,北京、天津、上海、浙江、福建、山东等部分省份将在平台举办咨询专场。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高校采用按学科大类招生,其中,按一级学科或二级学科招生,是目前大部分高校实行的大类招生形式,这种招生方式中提到的专业是把一些特点相似或者具有相同属性的系科或专业方向合并在一起,等学生念到大二或大三时,再将他们分流到不同的专业进行具体专业课程学习。专家建议,填报大类招生专业志愿前,考生要考虑清楚自己的兴趣与专业课程设置、学校的培养目标、专业的就业前景是否一致。

今年,北京、天津、山东、海南四省市新高考政策落地后首次按照新模式填报志愿,高考志愿采取“院校+专业”或者将“专业”作为录取的基本单位。高考志愿填报专家宋晓男提醒,新高考地区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注意报考专业的科目要求与本人选考科目是否一致。另外,也要借鉴往年经验,拉开志愿填报梯度。“第一,今年是第一年咱们拉大一点,这样确保保底的学校足够低。第二,我提醒大家,可以在选专业的过程中多选几个学校,毕竟今年有96个(专业可选),充分用好这些选项,报的项目足够多,均匀的去拉开梯度,这样就可以让你最终录取的结果,损失的分数相对比较少。”

随着各地相继公布高考分数,诈骗分子也开始活跃。警方提醒,不论是高考分数的查询还是志愿填报,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不要相信任何不明来源的信息。内蒙古包头市公安局宣传科民警刘志强提醒:“考生招录是一件特别重要和严肃的事情,所有的这些招生指标,这些条件录取分数线都是公开的,大家一定要按部就班的,千万要打消动不动就想搞一些特殊渠道,走一些后门这些侥幸心理,一动这些念头就容易被骗。只要大家能够按照我们正常的招生政策一步一步执行下去,就不会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