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双重身份的女武士:白天她们上马杀敌, 晚上她们上榻服侍

2020-07-26 07:48:39 作者: 拥有双重身份

日本姬武士就是女武士,自古以来,日本国内人口并不多,遇到战争时,女子是被允许上战场的。在日本历史上,有明确记载:日本女武士打完一天的战争之后,她们并不是享受悠闲的美好时光,而是要做另外一件事,而这件事在日本已是公开的秘密,那就是陪寝。

在日本历史上,“女性武者”大多是是武家(指武士家族,与“公家”相对)的妻子和女儿,她们从小接受武家忠君事主的严格教育和军事训练,在战场上能与父兄一起作战。但是在更远的日本古代,她们有着更准确而不加掩饰的称谓:便女。便女,就是“便利之女”的意思.日本女武士打完一天的战争之后,她们并不是享受悠闲的美好时光,而是要做另外一件事,而这件事在日本已是众所周知,那就是陪寝。然而白天要上战场杀敌,晚上还要伺候男人,对于日本女武士来说,的确是一种很大的损伤。说她们是“慰安妇”有点过,但“姬武士”确实身兼二职。在日本古代,即便翘勇善战的女武士,都逃不了这样惨痛的结局。

所以说,日本女武士的命运十分坎坷,如果被敌人俘虏了,要么就是自杀,要么就是成为敌人的玩物,如果战争失败了,女武士侥幸的活了下来,那么等待她们的是削发为尼,常伴青灯古佛的命运!真是让人觉得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