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界大战谁称王?宇智波水再会宁人春野蓝,IG、TES上演榜首之争

2020-07-23 15:43:48 作者: 忍界大战谁称

7月26日,万众期待的忍界大战终将打响。阿水从IG转会至TES后,一度被粉丝们调侃为“叛忍”佐助,喜提“宇智波阿水”的名号,而如此一来,现在的TES自然就成了全员恶人的“晓组织”,而老东家IG则变成了木叶村,两支队伍目前都处于巅峰状态,这场火星撞地球的对决,也正好对应了火影中的“终结谷之战”。

队员也在直播中围绕这场比赛各自整活。水子哥笑言第四届忍者大战即将开启,过几天跟宋义进商量下,叫他送一下;Karsa则是在直播中称忍界大战一触即发,宁人再次修炼仙人模式。 节目效果拉满。

夏季赛开赛以来,TES一路长虹,虽然在近期被V5打断了连胜,但其实力仍足以站在LPL顶峰。而IG战队经历了一段低迷期后,终于通过运营上的进步找回状态,打出五连胜。这两支队伍的对抗,也将成为近期最为精彩的巅峰对决,究竟是“漩涡宁人”率队取胜,还是阿水上演“叛忍屠村”?本文为大家带来比赛的看点前瞻。

一.迈特shy与迷弟“千鬼9”

Theshy和369的缘分可谓非常深厚。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从曾经被Theshy单杀,唯唯诺诺的小迷弟,到春季赛季后赛中操刀剑魔越塔单杀Theshy,369已经成为LPL顶级上单之一,而他的迅速成长也是TES能够久居榜首的关键因素。两人这种亦敌亦师亦友的关系,想必让许多粉丝和选手都感到羡慕。Theshy进攻性无可匹敌,369却更加全面更具潜力,“师徒二人”究竟孰强孰弱,很难论断。

不过,从目前的状态看来,Theshy的手感显然更加火热。对照火影的角色,Theshy也被粉丝们戏称为“迈特Shy”,以表明其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风格。这种情况下,目前状态平平,且英雄池受限的“千柿鬼9”——369或许将在对线上面临苦战。如果IG选择Ban掉369擅长的猴子,鳄鱼,忍界大战的上路对线将很可能发展为“教学局”,Theshy能否打开优势,369又能否抗压成功,这将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二.“雷达哥”大战“漩涡宁人”

季中赛夺冠后,Karsa的火热状态受到了粉丝们的关注,而他无处不在、屡屡反蹲、入侵成功的超强打野意识也给他带来了“雷达哥”的称号。作为野区雷达,Karsa总能在对的时间点出现在对的地方,帮助队友建立节奏优势,压制,甚至击杀对手打野英雄。在英雄池,意识和操作兼具的情况下,Karsa一度成为毫无争议的LPL第一打野。

然而,这场比赛中他的对手却是自带主角光环的“漩涡宁人”。宁王近期发挥非常亮眼,仿佛开启“仙人模式”,他在节奏上的发挥和前中期资源控制思路上的进步也是IG取得连胜的关键。但是,宁王目前仍然有明显的弱点,控图能力稍逊色于Karsa,对野核英雄的熟练度也还不完美,因此,宁王的选角和临场发挥将成为整场比赛的重中之重。

Karsa在直播中也对忍界大战做出了预测,作为一名“老二刺猿”,Karsa对火影的剧情走向可谓如数家珍,他调侃道:“如果根据漫画的剧情,那宁人很可能会把我们全部击败。”随后,他也表示了对宁王目前状态的认可。两名顶级打野的交锋,究竟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这让粉丝们充满了期待。

三.“宇智波阿水”再见“春野蓝”

本次忍界大战还有个大看点,就是阿水和宝蓝的再相逢。阿水离开IG后,宝蓝坐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替补席,而如今,他凭借自己在节奏,运营两端的显著进步取代南风成为了IG的首发辅助,取得了忍界大战的席位。对应火影的剧情,这就像小樱习得了百豪之术,终于追赶上鸣人和佐助,这场比赛,也将成为宝蓝的正名之战。

面对昔日的老搭档,“叛忍”阿水又将有怎样的发挥呢?从TES的转变可以看出,阿水堪称TES的灵魂人物,这支队伍能够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也离不开阿水在战术和指挥上的支持。如今,阿水将率领着自己的队伍再战老东家,这同样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戏码。IG想要给“叛忍”一个下马威,而阿水显然也希望能打出属于自己的身价,双方的博弈必然会相当精彩。

近日,阿水在直播中也展望了这场“忍界大战”,他戏称:“26号那天是不是小钰姐主持啊,那我们很难赢的。”之后他解释道,每次小钰主持时,Rookie都会“爆种”,彻底统治比赛。当然,这仅仅是对老队友的一种调侃,不过阿水这种玩笑式的示弱却是情商尽显,让整场比赛的火药味消减不少。

另外,Knight和Rookie的LPL顶级中单之争也将决定本场比赛的走向。“大手丸”VS“旗木卡卡鸡”,谁又将主宰中路话语权,都将在这场忍界大战中揭晓。

四.双方团队战术

在之前的比赛中,TES在BP层面的屡次“阴间”操作已经受到了粉丝们的诟病,作为一支目前胜率高达90%的队伍,这可能是TES在临场端的最大问题。其实,早在赛季中期,主帅白色月牙就已经开始帮TES开发、尝试各种新战术,希望能丰富TES的战术储备。这种以战养战的做法,给队伍带来了一些不稳定、不被理解的战术决策,但是,这也为他们的季后赛之旅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

从TES近几场比赛的BP来看,他们不但能打节奏、对线,也能兼顾运营、团战,几种战术风格他们都能驾驭,选手的英雄池也是深不可测。这种情况下,TES很可能在这场关键的忍界大战中放出奇招,他们这种不固定的战术风格,也将成为比赛的变数。

而IG方面,终于学会运营的他们撕下了“莽夫”的标签, 打法上明显变得更加稳健。这对于他们来说是很大的补强,当然,在对上目前状态实力更胜一筹的TES时,IG一味打稳健运营未必是最好的选择。如何平衡进攻性和稳定性,能否将二者的优势相结合,将是IG这场比赛的战术要点。

综合来看,双方的打法和战术都相对常规赛前半程有比较大的转变,这也体现了两支顶尖强队都想要在季后赛中有所发挥、争夺夏季赛冠军、乃至S冠军的目标。从这场比赛,粉丝们也能一窥出两队的战术储备,为展望季后赛提供参考。

结语

“春野蓝”和“漩涡宁人”进步神速,“迈特Shy”也找回属于自己的压制力后,IG状态火热、整装待发,达到了夏季赛的巅峰。然而,正如火影中代替佐助位置的佐井,虽然状态有所回升,但Puff的发挥仍令人十分担忧。在春季赛的对抗前,Puff就直言对线目标是“不要输给阿水太多”,忍界大战中,Puff能否在阿水面前站出来,打出应有的团战发挥?这将是IG能否取胜的又一个重要因素。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