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找到失散多年的大姐,想让她进宫享福,她为何吓得躲起来?

2020-07-26 07:47:00 作者: 汉武帝找到失

试问,一个贫民百姓一大早醒来,突然发现有几百人围在你家的周围,个个都是高头大马的,且还都拿着武器,你会不害怕?我想换成谁,都会害怕吧!

害怕是自然的,毕竟汉武帝同母异父的姐姐金俗,她只是一个贫民百姓,是一个连看见县令都会害怕的胆战心惊的农村妇女,此时见到九五至尊的皇帝都找上门来,你说她害不害怕?肯定就是吓的躲起来啦!这完全就是十分正常的反应。

金俗,汉武帝同母异父的姐姐。这里就有会问啦!汉武帝的父亲母亲不是汉景帝的妃子吗?怎么作为皇帝的妾室,她还能跟其他男人生孩子的?

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得从汉武帝的生母孝景皇后王氏,她未到宫中时说起。

孝景皇后王氏,论出身,她也算是一个名门之后,她的生母臧儿,是楚汉时期燕王臧荼的亲孙女,因此论起来,王氏也算是王族后裔。当然,到了西汉时期,臧家早已家道中落,与平民百姓没有任何的区别,所以到了王氏这一代,作为女子的她,是早早的就被家人许配给同乡一位叫金王孙的普通农家中,不久就生下了王孙。

按理说,王氏这辈子如无意外,也就这样了,过着平平淡淡的相夫教子的生活。可是,王氏的生活,却恰恰出现了意外。话说,某一天,王氏的母亲臧儿请了一位据说很灵验的一位叫姚翁的相师来为自己的子女相面,姚翁在看到王氏的面相后,惊呼道:

“王娡是大贵之人,会生下天子”

。这话一说,臧儿和王氏自然是开心不已,能生下天子,那王家可就是鱼跃龙门,眨眼间就能成为这天下最有身份和地位的家族了。

因此,王氏一听,那是立刻就抛夫弃女,在母亲的帮助下,隐瞒自己的婚姻状况,进入太子宫,去侍奉当时还是太子的汉景帝刘启

就这样,王氏成为了刘启的女人,并在日后生下了汉武大帝刘彻。

当然,王氏虽然对自己的前夫很绝情,但对自己的女儿却是做不了绝情,毕竟是自己身上掉下的一块肉,所以在自己贵为太后,儿子成为皇帝后,自然就想着将自己的女儿接到宫中享福。之后,汉武帝在得知自己在民间居然有个同母异父的姐姐,或许是因为亲情,或许是因为孝顺的缘故,他是不顾皇家的脸面,将金俗接到长安,与王氏团聚。

自此,在皇帝认亲后,金俗一家是一步登天,成为全天下最为显赫的皇亲国戚,

她被武帝封为修成君,世代享受汤沐邑,并且得到了武帝一千万贯钱、三百名奴婢、一百顷公田、豪华的宅第的赏赐

。同时,金俗的一子一女也是享尽这人世间的荣华富贵,其女嫁给了淮南王刘安的太子刘迁,成为太子妃;其子修成子仲,更是仗着有王氏撑腰,在京师横行霸道,无人敢阻止。

只得说,有时候人真的不能不认命,命要是好,那是谁也挡不住其一步登天,成为权贵。金俗本为一介农妇,是当时身份最低的贫民,过着为柴米油盐操心的苦命日子,是谁都可以欺负她,但是一跃间就突然成为全天下身份最高的皇亲国戚,是无人敢欺,也无人敢惹。这个翻转,可谓是让人叹为观止,但是谁叫她命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