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无情 开封有爱

2020-07-25 10:32:28 作者: 洪水无情 开

受连续大雨影响,安徽省六安市固镇镇道路受阻、农田被淹、群众被困。危急关头,开封市消防救援支队3个抗洪突击队的80名指战员千里驰援,于7月19日4时40分到达六安市,8时30分就投入到抗洪抢险救援工作中。星夜急行,千里驰援,顾不上休息,80名指战员与“洪魔”持续战斗12个小时,来回往返各个小区70余次,营救被困群众,运送食品、饮用水等救灾物资,成功救出被困群众589人,运送物资2000余件。 (据开封网微信)

皖西名城六安市

六安市位于安徽省西部,全市总面积15451.2平方公里。市辖金安、裕安、叶集3个区,霍邱、金寨、霍山、舒城4个县,以及国家级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六安市承接产业转移集中示范区,户籍人口591.1万人。融红色、绿色、古色为一体的旅游产业特色鲜明,境内有国家级森林公园天堂寨,有南岳山、铜锣寨、万佛山等风景名胜区。 六安资源丰富,其中六安瓜片、皖西白鹅及其羽绒、霍山石斛、迎驾贡酒等闻名全国。

(王正丽)

热搜观点

疫情还没散去,洪灾又来侵袭。全国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危急时刻,各地消防救援队伍挺身而出,他们逆向而行、风雨无阻,哪里有汛情,就往哪里跑。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没有任何困难能阻挡他们救人的脚步。在他们眼里,时间就是生命。

防汛救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抗洪救灾,没有谁可以袖手旁观。消防战士在各自的主战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住了一个个阵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不受侵害。在洪水来袭的抢险救灾中,有些人留下了名字,但更多的是默默无闻的“萤火虫”,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在哪里闪光,带给人们力量和希望。他们是英雄,也是平凡人,他们有着钢铁般的意志,但血肉之躯与你我并无两样。他们会累,却鲜少宣之于口,正因如此,他们让人敬佩,也让人牵挂。他们需要一句“辛苦了”的感言,也需要一句“务必保重”的叮嘱,更需要你我的感恩之心。

现在,洪灾再次侵袭,我们可以充满自信地说,不管雨多猛、水多大,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就没有走不通的路,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洪灾面前,生命是脆弱的,但只要干群同声相应、军民同气相求、人民心手相牵,抢险救灾的意志是强大的。消防战士舍命保家,护卫了人民的生命安全,也给全国人民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洪灾无情人有情,守望相助战洪灾。你出力,我接力,千钧之力;战士心,群众心,万众一心;开封城,六安城,众志成城。当前防汛进入关键期,正是绷紧弦、全力冲的时候,我们应以更强的责任感, 勇于担当、慎终如始,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和抢险救援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