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星期疯狂刷屏南沙“万顷沙”出让今年首宗宅地,15号线站点旁

2020-07-23 14:22:22 作者: 近星期疯狂刷

今年以来,被炒的非常火热的万顷沙板块迎来了首宗宅地的出让,尤其是近一个多星期此版块的疯狂刷屏,想低调都不行,疾速席卷整个环珠江口湾区城市群,且被推上了投资新热度的风口。

此次出让的宅地位于珠江街四涌东侧、万泰路南侧地块,最终北京中建地产有限责任公司以底价110020万元将地块收入囊中。

此次释放的宗地,最终以底价成交(折合楼面价10070元/平方米),用地面积32387平方米。

从近年来南沙出让土地的操作手法来看,底价成交一点也觉得不意外,目前来看南沙仍然是以条件式意向导入为主,也就是所说的"内部定制",这也是南沙所拥有庞大土地资源的巨大优势,南沙在很多开发商眼里,就是一块实惠且味道又美的大肥肉,谁都想从中分一杯羹,上至众多央企,下至广州国企、南沙本地国企、以及有背景或稍有点名气的开发商。


此宗地块属于五涌综合服务带的生活服务片区内,珠江街商务商贸的连接轴之上。值得一提的是,紧邻一所小学规划地,而广东省中医、广东省中医药科学院也在附近,此距离对于居住来说,或刚刚合适,不会距医院太近,是一块很不错的宜居区域,明珠湾大桥直下即可通达。

另该宗地块北侧为美的工业园,另也位于广州地铁18号线起点站万顷沙站旁,广州地铁18号线线路全长61.3公里,起始于南沙万顷沙枢纽,止于天河广州东站,途径南沙区、番禺区、海珠区及天河区,设9站8区间。截至目前,广州地铁18号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67%,预计明年6月开通首段,2022年全线开通,全程约30分钟可以抵达珠江新城与广州东站。


部落再仔细剖析最新的某招标文件交通区位图,此宗地或相离未来十五号线非常近,这也是此宗地的最大交通优势。

此次南沙在万顷沙引入北京中建地产,又是出于什么考量?目前也不得而知。但查阅百度相关资料显示,它的背景实力相当强悍,不得不说的是,中建地产统领着“中国建筑”旗下15家房地产公司,如果没有此实力,很肯定的说,在南沙万顷沙如此优质的片区上,是很难如此轻松且底价斩获该宗地块的,说白了,有实力就有资源。

根据出让要求,竞得人须采用装配式建筑的建造方式,实施装配式建筑的面积比例不低于宗地总建筑面积的70%;若地块分期开发,需在首期落实装配式建筑的面积比例要求,实施装配式建筑的技术要求须符合国家或省现行的装配式评价标准规定,接受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