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在南阳时是一个种田的,为何名气那么大?引得刘备三顾茅庐

2020-07-26 05:33:37 作者: 诸葛亮在南阳

诸葛亮在南阳时就是种田的为何名气大

读诸葛亮的北伐临行词你是不是也很感动?一篇出师表可以赚够你不值钱的眼泪。但是你是否发现过一个问题,前面第一句诸葛亮说他自己在南阳这个地方种田,那么既然是个种田的农民,为什么他刚开始的名气却那么大了?还被人称为卧龙?这主要是这几个原因。小编带你去分析下。

第一点:他是个有钱的主

诸葛亮并不是个真正的农民,他反而是个富二代,首先他的祖上就做过高官儿,可以说家底一直不错,然后他又娶了个老婆,这老婆虽然长的丑,但是她有才呀,而且他岳飞相当有钱,诸葛亮就算不出山一辈子吃软饭都可以,根本不用怕饿肚子。而且他还一年中要出去旅游好几次,就是去找老板,去旅游难道不要路费吗?而且一去就是好几个月。

然后你看看刘备刘老板去找他的时候,虽然他住的是个破草屋子,然而他家里竟然还有个书童,帮他把家里的活干的不需要别人操心,诸葛亮要是没给他票子,他会白白的给他干个好几年吗?所以,诸葛亮的种田,什么草屋子都是假象,故意弄出来显得神秘点,过去的高人都是这种做法,神仙都一样,追求个清静不受打扰的作法。但是,其实诸葛亮相当有钱,而且花钱挺大方,不是很小气那种。

第二点:他会混圈子

诸葛亮出去旅游还喜欢混圈子,他最喜欢混的就是文化这块了,因为他的关系,混的圈子也比较高级,都是属于人才这一块的。诸葛亮加入他们后就经常自吹和互吹,说你们的才华如何如何,说我的才华又如何如何,这种吹牛吹的久了,自然人们就开始注意到他了,出于好奇,每个人都想看看这个把自己摆在那么高的位置的人他到底有什么本事,长得怎么样。

结果很多自认才华也很不错的人就上门踢馆,不服气呀,结果一番比试后都承认了诸葛亮确实厉害,人最好的宣传方式也就是有真才实说了,那些斗败的人碰见了人就会自动帮他宣传,唉,你别说,那个诸葛亮的确挺厉害,就这样,一波传一波,他就打开了知名度,然后就发生了刘皇叔三请的故事,而他也摇身一变成了刘老板的好员工。

第三点,有真才华

在争王争霸的年代,曾经有一个人得到了大王的认可,而且身边人都认为他不错,但只有他父亲知道他不行,结果大王把军队20万交给他让他去打仗,但是他只会搬书上的方法去打,最后坑了自己也坑了二十万兄弟,这个人叫赵括。

如果诸葛亮和他一样,只会些虚的东西,而没有实际本事,可能他只有两个结局,要么死的更快,你想想诸葛亮整天自吹自己有当丞相的本事,难免不会有人反感,反感怎么办了?肯定就要找和他比呀,如果诸葛亮输了,在那个乱世他可能很快会付出代价。

第二个结局被人嘲笑永远出不了名,如果没有真才华,可能会被人像赵括一样的嘲笑,这样嘲笑了他就相当于进了黑名单,刘皇叔更不敢招这样的员工了,别说三次,他一次可能都不会去。所以,诸葛亮是靠真才华集下人气的,而他以后的作为也的确证明了这一点。

所以,诸葛亮这个名义上的农民能够很快就传遍了,打开了他下山的名气,这主要还是有各方面的原因的,而下山后,帮助刘老板从一小股地方保安般的势力拉扯到了一个小国家,这也不得不敬佩这位大才的厉害,同时,他也人如其名,完成了他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