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只要与弘曕滴血验亲便可知真相,为何两次他都不敢亲身一试?

2020-07-28 07:50:59 作者: 皇帝只要与弘

古代一向有滴血验亲的说法,说是只要将两个人的血滴在同一碗清水中,相融的便是父母子女关系,反之则没有血缘关系。甄嬛和温实初被怀疑有私情的时候,皇后和祺嫔顺藤摸瓜地扯到了六阿哥弘曕身世,叫皇帝疑心起弘曕的身世来。

甄嬛想着既然怀疑对象是温实初,那尽管验好了,于是答应了滴血验亲的要求,并说为保皇帝龙体,就让弘曕和温实初的血试一下就行,皇帝同意了。

第一次验时,皇后在水中掺了白巩,导致温实初和弘曕的血相融了,被甄嬛识破后无效;第二次验时皇帝让苏培盛亲自去端了一碗清水,结果自然是不相融的,如此甄嬛洗清了嫌疑,皇后等人就倒霉了。

可皇帝为什么始终不肯用自己的血去与验亲呢?只要他亲自验一下,弘曕不是他亲生儿子的真相就能够大白了,为什么要绕这么大一个弯让弘曕和温实初滴血验亲?这还真是多亏了端妃的神助攻。

端妃是最见不得皇帝受伤的妃嫔了,当她听到皇后说不敢从皇帝身上取血的时候,马上按捺不住跳出来说,皇帝的龙体怎么能有损伤,万一被人钻了空子怎么办?这句话算是说到了皇帝的心坎儿里,谁知道这是不是一场借助甄嬛对付自己的阴谋?所以当甄嬛提出只让弘曕和温实初验亲的请求时,皇帝毫不犹豫的答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