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别样的暑期儿童关爱服务!

2020-07-21 10:30:34 作者: “守护童年

7月17日上午,洪湖市妇联、洪湖市民**未成年人保护站到沙口二小、延安小学灾民安置点,联合开展“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洪湖市蓝天救援队、洪湖市音乐家协会、医务工作者、巾帼志愿者、“心灵驿站”家庭护航项目组成员与安置点20多名孩子参加。

洪湖市音乐家协会巾帼志愿者带着孩子们一起唱歌,活动现场,大家争相上台表演,掌声和欢呼声不断,一场音乐盛宴拉开了活动序幕……

活动现场

洪湖市音乐家协会巾帼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唱歌、互动

面对突发的洪涝灾害,受灾情影响的家长和孩子也存在焦虑、不安等不良情绪。活动现场,“心灵驿站”家庭护航公益项目组成员跟孩子和家长开展了集体心理辅导,希望通过科学专业的心理干预,帮助大家缓解不良情绪,以积极乐观心态共同抗灾。

志愿者对孩子们进行心理辅导

洪湖市红军医院驻沙口小分队的医生为孩子们普及防汛抗洪健康知识和传染病防控知识,提醒大家做好三件事:一是搞好环境卫生,控制疾病流行;二是注意饮水安全,预防肠道疾病;三是讲究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同时希望孩子们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成为一个小小卫生宣传员,用实际行动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普及这些健康卫生小常识。

洪湖市蓝天救援队为孩子们普及口罩的正确戴法、抗疫七步洗手法和遇到溺水时正确的救助措施。孩子们都在认真跟着学!

教学现场

孩子们很喜欢阅读

▼ 为孩子们送去关爱物资

爱,无处不在!

来源:洪湖女性

本文属于政务公益宣传,对于文字或者图片有异议的,请联系删除!

我们和荆州百万妇女儿童

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