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乌鲁木齐启动应急响应抗击疫情

2020-07-21 10:27:42 作者: 外媒关注: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7月18日12时至7月18日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8例,均在乌鲁木齐市,全部为接受集中医学观察人员。截至7月18日24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30例、无症状感染者41例,均在乌鲁木齐市,现有2705人接受医学观察。乌鲁木齐市的疫情动向也引发外媒关注。

据***7月18日报道,中国媒体报道称,乌鲁木齐****调减了当地公交车和出租车运量,封闭了部分居民小区。****还限制人员离开乌鲁木齐市,包括暂停运营通往机场的地铁线路等。

另据***7月18日报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疫情发生以后,该市启动应急响应预案。

中国媒体报道称,乌鲁木齐启动了应急响应预案,对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进行分析。报道还说,政府将展开流行病学调查追踪感染源头,目的是确保不漏掉一人。

媒体援引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芮宝玲的话说:“乌市疫情形势总体可控。”

此外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18日报道,中国国家卫健委的专家组已经前往新疆调查。

据中国媒体报道,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透露,新疆正在调查确诊者的感染源头与途径。中国国家卫健委有关领导带队的专家组已在7月18日赶往新疆。此次新疆疫情规模如何,情况还不完全明朗,要到了现场以后进一步地调查了解才能判断。

除了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据报道,武汉21名核酸检测人员18日驰援新疆,帮助新疆开展核酸检测排查工作。江苏省也派出21人检验医疗队,支援新疆的核酸检测工作。

7月18日,来自武汉的核酸检测医疗队乘飞机抵达乌鲁木齐机场,将帮助当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手机拍摄)。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