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交警夜市快板说安全

2020-07-21 10:23:44 作者: 临江交警夜市

近日,市***交警大队组织宣传小分队来到市区夜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书、群口相声等形式,让群众现场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民警还向观众现场讲解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一盔一带”的要领。

交通安全无小事,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就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能最大限度地减轻交通事故带来的人身伤害。宣传队员走进夜市,向过往市民和摊主发放宣传资料,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让过往市民和摊主了解超员超速、无牌无证、酒驾、闯红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普及“一盔一带”安全知识,讲解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骑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以及分心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的严重性,促使广大摊主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从而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民警向现场观众宣讲“一盔一带”,安全常在。行车上路,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就是对自己、对社会最大的负责。交警大队将在路面现场加大对电动车违法整治力度,同时积极引导摩托车和电动车驾乘人员佩戴头盔。在查纠每一起交通违法行为时,针对具体违法行为,向违法人、乘车人讲清危害,让违法驾驶人充分认识到违反道路交通法规的危险性和严重性,宣传发动与路面执法劝导齐头并进,多渠道提升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

今后,市***交警大队将按照“强化源头教育,拓宽宣传广度,深化教育效果,增强法制观念”的原则,依托“七进”活动,以“一盔一带”行动为宣传重点,持续宣传先行,以多形式多角度宣传“一盔一带”,扣好群众出行安全这把“锁”,让交通安全习惯不断深入人心。

来源?| 市***

编辑?|?周? ?艳

审核?| 李?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