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福建中考作文题目出炉!

2020-07-21 10:12:17 作者: 2020福建
中考重要时间节点

中考时间:7月18日-7月20日

普高自主招生:7月21日下午

考生填报志愿:7月21日-7月24日

中考成绩查询时间:8月3日下午3点

第一批(普高)录取:8月8日-8月11日


今天全省中考开考!



刚刚,

中考语文科目的考试结束,

据说今年的作文题目是这样的



2020福建中考作文题


《学习与性格》


哲学家培根说过一句话:“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皆成性格。”


请以“学习与性格”为题,文体不限(诗歌除外)。


(以上题目根据考生回忆整理,真题以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最终发布的为准)




你觉得这个作文题好写吗?我们一起回顾一下近年福州的中考作文题(从2017年开始为全省命题):





2019年福建省中考作文题:


成长的路上,我们要超越重重的困难,努力完成各种各样的作品。这些作品或是有形的,或是无形的,都是我们成长的痕迹。其中也许有你心目中最好的作品,也许最好的作品还在追寻的路上。


以上的文字给你什么样的感悟或者联想?以《最好的作品》为题,写一篇记叙文或议论文。


2018年福建省中考作文题:


习技艺,修品行,读万卷书,行**路。每个人都会经历不同方式的“充电”。*****就曾经提出一个“蓄电池理论”:人的一生只充电一次的时代已经结束,只有进行不间断的、持续的充电,才能不间断地持续地释放能量。


以上文字给你什么联想和感悟,请以充电》为题写一篇记叙文或议论文。


2017年福建中考作文题:
《每个站点都有风景》

2016年福州中考作文题:
《和谐之美在于______》
(诚信、互助、友善,三选一)

2015年福州中考作文题:
《让》?



再来看看今年外省部分城市的中考作文题:




2020年上海中考作文题:
《有一种甜》

要求:写一篇600字左右的文章,不得透露个人相关信息,不得抄袭。



2020年杭州中考作文题:

你即将升入高一级学校,希望参加新学校的社团活动,使自己的校园生活丰富多彩。加入学校已经有你感兴趣的社团,就申请加入;加入学校目前还没有符合你兴趣特长的社团,就申请创建一个新社团。


请从上面申请的内容中任选一项,给新学校负责社团工作的张老师写封信。可以讲述有关你某项爱好或者技能的故事;也可以陈述你申请的理由和相关设想。


要求:统一署名“杭晓舟”,时间“6月25日”;600-800字;不出现真实校名和师生姓名。



2020年南京中考作文题

(二选一)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