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的第一座跨海大桥,拥有961年历史,比港珠澳大桥还要难修建

2020-07-16 18:54:06 作者: 国内的第一座

众所周知,随着我国的不断发展建设,如今中国早已经成为了世界知名强国,拥有着众多世界领先的技术水平,尤其是我国的基建技术以及实力,更是被世界许多国家所称赞,而伴随着我国基建实力的快速发展,如今,我国也是成功创造出了许多震惊世界的伟大奇迹建筑。

就比如在我国的桥梁建筑领域当中,就有着许多创下世界纪录的跨海大桥建筑,那么小伙伴们,你们知道,我国第一座跨海大桥是位于我国的哪座桥梁吗?其实我国建设的第一座跨海大桥,就是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洛阳江水道之上的洛阳桥。

作为一座著名的跨海梁式大石桥,洛阳桥素有“海内第一桥”的美誉,同时也是我国古代时期著名的“四大名桥”之一,如今,这座始建于宋代时期的桥梁建筑,已经经历了961年的岁月系列。

由于经过多次的不断修复,因此,至今这座桥梁仍然是当地两岸重要的通道,或许很多小伙伴们看到这里都非常疑惑,为什么明明是一座修建在泉州的桥梁,却用洛阳这个名字呢?

其实这主要还是因为洛阳桥修建的历史背景,曾经由于战乱的纷扰,当时中原地区许多百姓被迫迁移到了福建,广东等地定居发展,而这些迁移到这里的百姓,由于对故乡有着非常多的思念,因此,在建设这座洛阳桥的时候就以“洛阳”为名了。

值得一说的是,如今的洛阳桥不仅是当地一处重要的交通通道,同时也成为了当地一处非常具有特点的旅游景点,虽然经过了多次的修建,但是走在洛阳桥上,依然能够感受的到他历经千年的历史沧桑,同时也能感受到在那个没有大型机械设备,也没有发达的基建技术背景下,古人依然完成了这座大桥的修建,是多么的聪明。

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