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大盘走势分析 A股反弹行情是否能继续?

2020-07-21 10:27:14 作者: 今日股市大盘

  在经历上周的调整尤其是“黑色星期四”后,7月20日,A股行情明显回暖,国防军工涨近8%火爆全场,金融、地产、钢铁等周期股走强,成为沪指涨逾3%站上3300点的重要支撑力量。

  机构分析人士认为,周期股的估值处于低位,具备估值修复空间,此外业绩具备向好预期也对周期股的股价形成支撑。对于即将到来的科创板解禁高峰,限售股解禁对相关个股的短期走势会形成一定的压力,但对公司长期的价值并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

  三大股指集体反弹

  7月13日至7月17日,上证指数累计下跌5%,创业板指回落4.18%,深证成指下跌4.07%。

  7月20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低走,探底后震荡上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3.11%,收报3314.15点;深证成指上涨2.55%,收报13448.85点;创业板指上涨1.31%,收报2697.30点。沪深两市一共3523只股票上涨,涨停股138只。今日两市成交量为1.19万亿元,相比此前略有缩量,连续13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上证综指1559只成份股中,有1431只股票上涨,涨幅超过5%的有353只,其中85只股票涨幅在9%以上。对上证综指贡献前20只股票中,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信证券等金融股提供了支撑力量,海螺水泥、三一重工、中国重工、万华化学等个股也起到提振作用。

  相比上周的下跌行情,今日A股反弹明显,市场信心较高,这离不开周末几大消息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