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市“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走进灾民安置点(二)

2020-07-21 10:29:40 作者: 洪湖市“守护




? ? ? 7月19日下午,洪湖市妇联、市民**未成年人保护站来到了瞿家湾镇列宁小学灾民安置点,联合开展“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市蓝天救援队、市音乐家协会以及巾帼志愿者、社工组织、“心灵驿站”家庭护航项目组成员和20多名孩子们参加。

01

? ? ? ?由于汛情严重,孩子们与母亲、奶奶被送到安置点,他们的爷爷和父亲作为劳力都还在防汛一线。为了减轻汛情给他们带来的恐惧、不安的心理,活动一开始,市音乐家协会巾帼志愿者带着孩子们一起唱歌、一起做游戏,让他们融入到快乐的氛围中,经过一轮唱歌比赛,大家积极互动,踊跃展示,有的孩子还上台表演……


唱歌比赛

其乐融融

02

? ? ? ?孩子的情绪稳定些了,“心灵驿站”家庭护航公益项目执行人开始做集体心理疏导,帮助他们积极面对汛情,回到活泼、阳光的天性状态。活动中,讲解人还通过问答的方式,一步步的教育孩子们如何防**、防拐骗、防走失,让他们知道身体的哪些部位不能被人碰、遇到骗子怎么办、走失了怎么求助、有人在公交车上摸摸你头可以吗。他们很认真的听,还主动要求上台回答老师的问题。

03

? ? ? ?市蓝天救援队为孩子们、活动志愿者和家长讲解急救知识,并且指导他们开展实际操作。






活动中的孩子们,摆脱了汛情带来的恐惧和不安。








为孩子们送去的文具、书包、免洗消毒洗手液、防蚊套装等物质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