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骗子正潜伏在你的朋友圈!玉山一女子被微信“好友”骗走30万

2020-09-02 22:45:31 作者: 也许骗子正潜

也许骗子正潜伏在你的朋友圈!玉山一女子被微信“好友”骗走30万

“对方是我微信好友,我不认识他。”

“以前没玩过股票,但我胆子比较大,这次胆子大过头了,被骗惨了。”

“我希望大家吸取我的教训,在网上活动一定要谨慎,千万不要相信陌生人。”

受害人刘女士告诉玉安君。

这是一种新型的电信网络诈骗——虚假外汇平台诈骗。受害人刘女士被骗30多万!

我们先来看下刘女士被骗全过程

2020年8月26日,玉山人刘女士到刑警大队报案,称自己被人以能够破解外汇平台,投资至少可获4-8倍盈利为名诈骗307927元。

事情是这样的:

2020年8月10日,有个微信好友(不认识)发信息给刘女士,问她有没有兴趣去搞投资理财。刘女士问他是谁,对方说是以前朋友介绍加的微信,都是朋友,现在有件好事,要和朋友一起分享。

单纯的刘女士马上释然,并成功被激起好奇心,问对方怎么去投资理财。

对方说,他是一个投资理财团队的成员,近期,他们团队破解了一个外汇交易平台的数据库,通过投资,至少能够套取4-8倍的盈利返现。因为刚破解,那个外汇交易平台还没有发现漏洞,一旦被发现,很快就会堵漏,到时候就赚不到钱了,所以要把握机会,让所有亲朋好友都来赚点钱。

对方说得煞有介事,让刘女士心动不已,马上就开始操作。在对方的指引下,刘女士下载了一款名为“DOOPrime”的APP,并注册了个人账户。之后,刘女士投入了5万元进去,APP上显示,果然产生了高额收益。

刘女士惊喜不已,想扩大“战果”,问对方能否继续投入资金?对方称,还有8万和10万元的两种投资理财产品,可以产生10倍的收益!

“感觉自己要暴富!当时就想着要赶紧投入资金进去,趁平台漏洞还没堵,多套点钱出来。”刘女士说。

就这样,刘女士先后分数笔,又投入了257918元。过了几天,刘女士发现账户上的收益已经达到了91万余元,就告诉对方,说要提现。对方称提现要交纳20%的个人所得税。刘女士感觉这是合理的,于是又交了8万余元的“税”,至此,刘女士共计在平台投资307927元。

交了“税”后,刘女士发现还是提不了现,又问对方。对方说刘女士的账户因操作失误,被冻结了!要解冻必须交纳10万元的解冻费。

刘女士感觉自己上当了,就和对方理论,对方将她拉黑了。

虚假外汇平台诈骗,它有一个庞大的犯罪团伙在运营,该团伙组织严密、流程有序、分工明确、表演逼真。

为您详细揭秘:

虚假外汇平台诈骗一般有:搭建平台—设局诱骗—篡改数据—关盘杀单—洗钱获利这五步。

第一步,搭建平台。犯罪团伙有专门的技术团队,他们会提前利用境外服务器搭建好虚假投资平台和网络直播间等。

第二步,设局诱骗。他们购买或租用一些微信账号,并定期更新这些微信的朋友圈信息,以此来伪装成讲师、讲师助理以及其他投资人等角色,增加可信度,然后,用这些微信群组建多个作案群。群建好后,通过打电话邀请,搜索“好友”等手段,添加受害人的微信,把他们拉入作案群。受害人入群后,他们就在群里开始交流,又是探讨炒股心得,又是发布炒股爆赚截图,他们互相吹捧,称讲师有水平,某老板购买精准等等。而事实是,整个作案群里,除了受害人,其他都是骗子伪装的。当受害人受到“氛围”影响,跃跃欲试的时候,骗子的局已经顺利设好。

第三步,篡改数据。他们引诱受害人下载注册投资APP平台。其实该平台就是骗子搭建的,表面看起来和一些外汇交易平台一模一样,但这是一个虚拟盘,骗子可以随意篡改数据。受害人投入少量资金试水后,骗子通过篡改数据,让平台上的数据达到受害人的心理预期值,或者超出受害人的心理预期,让受害人欣喜异常,直想投入更多赚取更多。接下来,骗子通过事先设计好的各种话术,引诱受害人不断投入资金,就像一个无底洞,不管受害人投入多少,骗子总会有各种理由让他们继续投入,直到受害人怀疑或者实在无钱再投。如果想提现,骗子就会以要交税、账户被冻结了,要交费解冻等等,不断让受害人投钱进去。

第四步,关盘杀单。当诱骗了足够多的“投资”后,为防止被查处,诈骗集团会迅速关闭平台(“封盘”),清空数据。

第五步,洗钱获利。资金到账后,诈骗集团会立即将其分流到千千万万个子账户去,让相关部门根本就无从追查。而在线下,也有专门的人到银行去将赃款取出,通过一定渠道将钱“洗白”。

来源:玉山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