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赌博被抓隐瞒身份,一查揪出玉林一桩15年前的旧案!

2020-07-23 20:06:38 作者: 男子赌博被抓

4名赌徒被抓

其中一人为何隐瞒身份?

一查揪出15年前的旧案!

他故意隐瞒身份

7月21日18时许,玉林市公安局环东派出所民警在玉州区某小区抓获1男3女共4名以打麻将方式赌博的违法嫌疑人。

4名涉赌人员中,其中一男子自称李康,1964年出生,玉林市福绵区人。但民警多次查询,均未发现有符合该男子口中“李康”的人。

民警再次对李康及家属身份进行核实。 此过程中,男子神色慌张、嘴唇哆嗦、大汗直流。

男子为何要故意隐瞒自己的身份?这引起了民警黄宗轰的警觉,职业的敏感告诉他,该男子肯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而查实男子的身份便成为突破的关键。

抢劫后逃亡15年

犯罪嫌疑人李某柳被刑拘。

黄宗轰扩大查询范围,利用多种高科技手段,经信息研判,终于取得了突破!福绵区福绵镇的李某柳(男,55岁,曾因盗窃入狱两次)进入了民警的视线。进一步查询,李某柳果然是一名抢劫在逃人员:2005年2月7日,李某柳伙同李某、黎某、钟某,持械在玉州区云良路抢劫刘某现金13.8万元、TCL手机一台。

案发后,黎某、钟某、李某陆续被刑侦大队抓获,李某柳则潜逃在外。15年来,玉州警方从未放弃对李某柳的追捕,多次到南宁、深圳等地对他进行抓捕。但李某柳的反侦查意识极强,自案发以来,一直东躲西藏,从未使用自己的真实身份。近期,李某柳以为风头已过,于是潜回玉林,苟且生活。

“以为只要自己不说,警察就找不到我了。”在大量证据面前,李某柳不得不对自己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这正应验了一句老话,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随着李某柳的落网,环东派出所为这起陈年旧案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案情回放:

(网络配图)

2005年2月7日7时许,玉林某公司的刘某带着6日从银行领出的现金13万多元,骑着摩托车匆匆赶往公司,准备把工资发放到职工手中,当他途经玉林市云良路某路段时,被几名男青年骑一辆摩托车故意撞倒在地,之后持械威胁,抢走了放在摩托车尾箱内的现金13.8万元及其手机一台。

接到报警后,玉林市公安局、玉州分局领导带领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对现场进行了细致的勘查、走访。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的作案目标较为准确。

根据案件情况,警方及时成立了专案组,对知情人进行摸排调查,对该路段所发的类似案件进行收集分析,对发案地点周围的相关人员进行调查。通过缜密侦查,深入布控,发现黎某(刑满释放人员,男,46岁,福绵区人)、钟某(刑满释放人员,男,46岁,玉州区人)有重大作案嫌疑,遂从黎、钟的日常活动等情况开展秘密侦查,并证实黎、钟两人正是“2.7”抢劫案件的犯罪嫌疑人。

抓捕大网悄悄撒开,3月18日,警方在垌口开发区的某一出租屋内抓获了黎某、钟某。经审,两人供认了伙同李某(男,35岁,玉州区人)、李某柳等人作案的事实。8月3日,民警在玉林城区大北路抓获了李某。经审,李某供认,案发前其从爸爸李某某(51岁,某公司的员工)口中套知公司将于2月7日发放工资,由刘某发放。于是他便把情况提供给黎某、钟某等人,并组织他们在刘某上班的必经路段进行守候。抢劫得手后,他们分给李某某15000元,但李某某一直不敢用,收在家里。8月4日,李某某在公司被警方抓获,15000元赃款被追缴。

所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无论逃亡多少年

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采写:黎勇( 通讯员 )

责编:冯榆

主编:宋建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