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逛超市摔骨折,负责人称有提示,遭灵魂质问:文盲耳聋怎么办

2020-07-23 20:04:43 作者: 老太逛超市摔

导读:商场应该在入口、电梯口、楼梯等有安全隐患的地方设置提示标语,提醒大家注意脚下安全,另外,也应该通过广播提醒往来的顾客。不过,纵然做了这些措施,也难免出现疏漏。

两位老太太一起去逛超市,双双摔骨折,虽然超市有提示,但调解人员认为,这是存在瑕疵的,如果客人耳朵不好使、又不认字,该怎么办?面对这两位老人出现的事故,超市方面是如何回应的呢?两位老人去逛超市,在电梯口不慎摔倒

前不久,郑州的两位老人一起去永辉超市闲逛,一位老人先上了电梯,没有站稳,摔倒了,另外一位老人此时正站在电梯的入口处,看到姐妹摔倒了,她立马上前去救人,但没想到她同样也摔了。过了10秒钟,保安赶到了事发的位置,按下了电梯的暂停键。

超市派工作人员把两位老人送到了医院,并且垫付了医药费,医生诊断,一位老人胸椎骨折,另一位腰2椎骨折。

事发之后,两位老人分别让自己的儿媳妇到超市来处理此事,家属要求超市继续为老人垫付医药费,超市负责人解释说,已经做了很多安全措施,有语音提示,还有文字提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理情况,但没想到还是出了问题。

关于垫付医药费一事,超市三天内会给出答复

针对工作人员给出的说法,调解员认为,还是有疏漏的,耳聋和不认字的人都无法注意到这些提示,另外,老人的儿媳妇也提出,在超市确实听到了语音提示,但具体是什么内容,根本就听不清。

超市负责人说,并不是不愿意为此事负责,超市第一时间垫付了5000块钱的医药费,后续的还在走相关的流程,超市给顾客购买了保险,已经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与保险公司对接,处理相关的问题。关于家属要求垫付医药费的事,超市负责人表示,三天后会给出答复。

如今,大部分超市在安全措施上做的还是比较到位的,最起码也会对顾客尽到提醒的义务,但是老人和小孩很有可能不认字,或者看不清写的是什么,亦或者是听不见商场的广播,这些情况都是有可能的。所以,超市在这个方面也要更细心一些,保障顾客的安全。

老人年岁大了,身体状况不如从前,腿脚也不那么灵活,如果路上有障碍物,老人是极容易摔倒的,所以作为老人的家人来说,平时最好陪同老人外出,以免意外的发生。

另外,在公共设施的维护上,商家也要多加小心,对于有安全隐患的地方,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最好派工作人员站岗,提醒过往的顾客,尤其是老人和孩子经过的时候,工作人员更要上前提供帮助,以免意外的发生。你认为,在弱势群体的保护上,公共场合还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欢迎留言讨论。免责声明:文章内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号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文章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