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泽州交警紧急救援,打通生命救治“快速道”

2020-07-23 19:16:54 作者: 3分钟!泽州

“减量控大”工作开展以来,为有效应对道路交通突发事故,提高事故应急处置反应速度和救援水平,降低死伤率,泽州交警持续发力,与相关部门建立联动救援机制,打通生命救治“快速道”。近日,泽州交警大队晋高路中队与120医护人员全力联动救援,警车开道,及时将事故中伤者送医救治,打通一条生命“快车道”,为伤者争取到了宝贵的抢救时间。经过紧急救治,伤者化险为夷,生命无碍。

2020年7月17日17时40分许,泽州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辖区马巴线巴公高速口路段,一辆小型轿车与一辆摩托车发生事故,摩托车驾驶人受伤。

接警后,驻地的晋高路中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事故现场位于马巴线巴公高速口附近路段,一辆车牌号为晋ELN1**的小型轿车停在路上,轿车正前方不远处,一辆红色摩托车横倒在路中央,一名黑衣男子仰躺着,一动不动。中队民警立刻与随即赶来的120医护人员分头展开救援工作,将伤者抬上120救援车辆。医护人员初步诊断伤者无法动弹系休克所致,需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人命关天,情况紧急。民警当机立断,警车为救护车开道,争取送医救治时间。从事发地到最近的医院至少有五六公里的车程,车多路窄,路面情况复杂,沿途厂矿村庄多,

岔路口多,大货车、大型设备运输车不断。民警开启警笛,闪烁警灯驾驶事故勘查警车在前开道,一路用喊话器警示提醒其他车辆紧急避让,引导车辆让行救护车。救护车紧随其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全力疏导出一条挽救生命的“快车道”。

仅仅3分钟时间,伤者被迅速护送至泽州县第二人民医院。民警又配合医护人员将伤者送进急诊室,伤者得到及时救治。

来源:泽州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