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人之名:冬冬身世揭秘,贺梅是单身,李海潮为何不喜反怒?

2020-09-03 10:54:09 作者: 以家人之名:

《以家人之名》就快大结局了,反正尖尖肯定是会嫁给凌霄的,接下来观众们最想知道的,应该就是凌霄和子秋的那两位渣妈是何下场了吧?

贺梅回来2年了,但是她没有找子秋,也没有找李海潮,不知道她从哪捡来一个自闭症的孩子冬冬,还一直帮他看病,照顾他生活,搞得像自己亲儿子一样。

李海潮还以为,冬冬是贺梅再婚后生的儿子,所以她才会对子秋不闻不问。没想到,冬冬不是贺梅的孩子,如果不是冬冬走丢了,贺梅不是监护人不能去派出所接孩子,大家还没法知道,贺梅其实是单身。

可能很多人会觉得,贺梅是单身,最开心的人应该是李海潮,但是他并没有开心,而是有更多疑问,更多愤怒了。

李海潮问贺梅,既然她没有再婚,也没有生儿子,那么回来了为什么不找子秋,为什么不和他相认?因为子秋真的很想她,这个事一直是他的心结。

没想到贺梅大言不惭的说,她当初答应了李海潮,子秋给他了,以后就是他的儿子,她不能说话不算话。李海潮当即反驳道,那当初你还答应了子秋要回来接他,为什么说话不算话呢?

贺梅说这话,是不是想证明她有多么讲信用啊?孩子给别人了就不能相认了,就算是履行承诺了,道德突然这么高尚了,都让人有点不习惯了。

李海潮怼得好,要提起说话算数,李海潮嘴边多的是言语,可以噎死贺梅,她还好意思说信用,说话算数。

子秋一直都想问她来着,当初为什么不回来接他,她不是答应子秋,等她在深圳安顿好了就回来接他吗?还是她一开始就没打算回来,从那次分离就已经不要子秋了。

贺梅这样的想法,让李海潮非常气愤,他作为一个父亲,太了解子秋这个孩子了,他总是活得如履薄冰战战兢兢,就是因为他无父无母无依无靠,所以说话做事都没有底气。

他想找贺梅,其实就是想问个明白,为什么要抛弃他,仅此而已,可是贺梅却不能给句实话,还装作一副很无情的样子,让他们敬而远之。她以为这样就是道德楷模了吗?其实,任何褒义词在她这里都不适用,任何弥补也无用。

以前总以为,母亲是天底下最伟大最无私的人,而父亲才是自私的无情的,没想到世事无绝对,人性有广义,但是无法定义狭义,母亲也可以自私无情,父亲也可以伟大无私。

子秋很孝顺很懂感恩,他知道李海潮才是对他最好的人,赵华光用庞大的家产做诱饵,都没能让他答应断绝与李海潮的来往,可见他知道,什么人才是他真正的家人,没有血缘关系的家人,也可以比有血缘关系的陌生人,更值得深爱。

人活一辈子,看似每天车水马龙的不停有人在身边走过,其实真正能谈得上值得珍惜的人,没有几个,这就是亲情。如果你身边还有这样的人存在,请一定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