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开展“助力文明创建,彰显城管担当”净滩志愿服务活动

2020-09-03 10:45:59 作者: 市城管局开展

大小新闻9月2日讯(YMG全媒体大小新闻记者 杨春娜 曲彩云 通讯员 董超 摄影报道)今天早上9点,一抹城管“志愿红”出现在第一海水浴场至栈桥的海岸线上。他们捡拾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废弃物,清洁公共设施,守护蔚蓝海岸线。

与此同时,一场为期三天的“助力文明创建,彰显城管担当”净滩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帷幕。三天时间里,市城管局组织局系统干部职工走上街头,义务清理栈桥、滨海广场、文化广场、火车站广场、火车南站广场、滨海路等人员密集场所环境卫生,以实际行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今天上午9点净滩活动正式启动,市城市管理系统210名干部职工分为7组,来到第一海水浴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捡拾沙滩上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废弃物,对漂浮到岸边的海菜海藻及时清运,全面加强海水浴场及其周边卫生清理,提高保洁质量,杜绝垃圾入海,引导广大市民游客加入到爱护城市环境,守护蔚蓝海岸线的行动中来。

志愿者们通过分组包片、流动服务的方式,协助公园广场、街道保洁人员做好保洁工作,劝导商户、市民的不文明行为,同时向市民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营造“城市是我家,管理靠大家”的浓厚氛围。“浴场干净,沙子细软,随处可见的志愿者的到来让我们心里暖暖的。”第一海水浴场上一位游客为志愿活动点赞。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志愿服务活动既是一项便民利民措施,也是近距离接触群众,听取市民诉求的有效途径。市城管局全体干部职工一如既往积极参与,推动实现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责任编辑:赵璇